2018-06-16 10:52:54gueuu80806

evpad頻道|evpad頻道列表 evpad電影app|evpad午夜劇場有嗎?我該在個頻道看呢?

?

來自於長寧國際外籍人員子女學校的德國男孩蒂姆喜歡上海的理由有很多,在他的作文中,他“化身”導遊,帶著外國友人來上海“一日遊”:“我們起個大早,先去外灘走走看看,清晨的外灘特別漂亮。你看,那裡有一群穿紅色衣服的老奶奶在跳廣場舞,她們跳得真好看……你餓瞭嗎?我有一個好主意,我現在就帶你去豫園,那裡不僅有很多傳統建築,還有美味的上海點心——小籠包和精美的手工藝品。我們可以邊吃邊逛,順便買一些手工藝品。逛完豫園,我們去南京路步行街,那裡有各種各樣的飯店、商店,你一定能在那裡買到你喜歡的東西。哦,時間過得真快啊,天快要黑瞭,我們趕快回外灘吧!夜晚的外灘更美,黃浦江上有很多掛著彩燈的遊船,我們可以坐船遊覽黃浦江,欣賞上海的夜景,華燈初上的上海簡直美翻瞭!”

10易播盒子|易播電視盒0個喜歡上海的理由!外籍學生在漢語征文中這樣說“儂好,上海”易播網路設定|易電視節目表

近日,浦東新區第九屆“上實杯”國際學生漢語征文大賽頒獎典禮在上海市實驗學校舉行,來自20所國際學校、公辦民辦學校的300多位外籍學生、老師和傢長代表齊聚,用不同的語言文字述說“愛上海的理由”。

?

經過來自各個學校的老師和evpad官網|evpad pro官網專傢的集中閱卷,本屆比賽共產生一等獎26人,二等獎38人,三等獎57人,優勝獎16人。比賽主題圍繞“愛在上海”的主題,旨在引導國際學生關註自己在上海生活的點點滴滴,表達自身對於這座國際化大都市的理解與思考。在收到的作品中,不乏有令人驚艷的好文章。他們或者用生動活潑的語言,將原本看似平凡的生活展現得別開生面;或者evpad pro開箱|evpad pro+開箱用細膩的筆觸,將自己對於這座城市的所有情感娓娓道出;還有一些學生通過小說的形式,在虛虛實實之間,將“愛”的主題展現得淋漓盡致。

?

民辦尚德實驗學校的意大利學生馬蒂奧·法裡納有一個中文名字“方昊”。這個出生在上海的意大利孩子說:“喜歡上海勝過自己的故鄉,因為從小我就evpad頻道|evpad頻道列表看著這座城市陪我一起成長。”在他的眼中,上海是一座充滿瞭愛的城市:當他和爸爸媽媽來到幼兒園教英語、去-寶貝基金會為患有嚴重疾病的孤兒們賣書、為上海兒童醫院中心患有惡性腫瘤和白血病的孩子們送聖誕禮物的時候,他感覺“這是一座因為慈善事業而特別溫暖的城市”,“我特別樂意為我生活著的這座城市付出。我愛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

在華師大二附中17歲韓國籍學生方知潤的眼中,上海是這樣的:“年輕的人們排著隊在路邊小店裡買早餐,‘老板,我要一碗豆漿,不要蔥花,再來一根油條,帶走!’。鬥志昂揚的一天就從這熱氣騰騰的早飯開始瞭。他們衣著講究,拎著包,匆匆趕著路。清晨,上海的地鐵是擁擠的,但誰都不能否認它也是帶給人希望和幹勁……我喜愛生活在這裡,對我來說,上海最有魅力的不是她的繁華,而是不經意間由一句句‘儂好’而創造的一陣陣溫暖與親切。我想真誠地說:‘儂好,上海!’”

和方知潤一樣,韓國姑娘金玟慧也在在華師大二附中讀書。她很驕傲,自己“18歲的人生三分之二”都生活在上海:“雖然我說不上一口流利的上海話,但是上海的古北、碧雲、人民廣場、南京東路、外灘……隨便把我丟在哪兒,我都能找回回傢的路。”金玟慧說,她愛上海,有很多理由:“我愛上海,愛她的什麼?也許是她的景致,她就像一首由兩個叫做“城市”和“自然”的篇章組成的交響曲;我愛上海,愛她的什麼?也許是她的平易近人。如果你想去一個地方,嘗盡各地小吃,就請來上海;我愛上海,愛她的什麼?也許是她的大氣時尚;我愛上海,愛她的什麼?也許是在這裡結的各種善緣:在上海我認識瞭來自俄羅斯、巴西、泰國、香港、日本的夥伴,他們給我的生活增添瞭意想不到的樂趣……”她說,“我愛上海,卻說不出來自己多愛上海,就像說不清楚自己多愛傢人!”

浦東新區外籍學生眾多,2010年開始,新區舉辦瞭首屆征文比賽。如今,比賽進行到瞭第九屆,外籍學生參與的熱情越來越高,參賽人數也不斷增加,已經變成瞭全市外籍學生一扇瞭解中國文化的窗口。從當年的“我看世博”、“歡樂校園”、“移居上海”、“中國見聞”,到 “我和漢語的故事”、“中華文化之我見”和今年的“愛在上海”,都是鼓勵參賽學生從日常生活出發,體驗中國的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