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8 17:10:41關關雎鳩

【聖痕幻想】藥(路西斯&團長)

  「咳、咳。」

 

  已經是這幾天,不知道第幾次因為自己的咳嗽聲而吵醒,想要闔上雙眼再回去睡,但躁熱的溫度,又讓他無法馬上入眠。

 

  有段時間沒有下床而變得遲鈍的身體,手,慢半拍的才照意思覆上自己的額頭。

 

  ──溫度,好像沒有降多少。

 

  呆望著一片雪白的天花板,雖說睡不著,但是現在不睡覺,他也不曉的自己能幹麻。再次閉上雙眼,隨性的在被窩裡翻身,不停重複著這個動作,此時睡意,似乎離他,好遠好遠。

 

  「路西斯,我進來囉。」

 

老舊的門把,被轉動時發出有些吵雜的"咖咖"聲,房門被推開時,從外頭

滲近來的光線,有些刺眼。

 

  蕾婭隨手按了門旁的開關,頓時本來一片黑漆漆房內,明亮了起來。

 

  「指揮官」本來想坐起身子,卻被對方輕壓住肩膀,示意躺著就好。

 

  「你這樣就好。」白皙的手輕輕放在路西斯的額頭,只見指揮官先是一個皺眉,「真是的,都一天多了,你的燒怎麼還沒完全退呢。」

 

  看著她轉身將她帶進房的拖盤,上頭的器皿,因為撞擊的關係,發出了響亮的聲響。

 

  只是看著對方的動作,喉嚨就散出微苦的味道,路西斯覺得幾個鐘頭前用藥品時,那個特有的苦澀味,現在又在口腔中冒了出來。

 

  「路西斯,時間到了把這個

 

  「不要。」

 

  「欸?」

 

  「我不想喝那碗藥。」身體上的不適,讓他不想勉強自己喝下那碗會讓他感覺更加不適的東西。

 

  聽到他的回答,蕾婭的手頓了頓,放下手中的藥,坐在床邊,「怎麼了嗎?」

 

  「就屬下不想喝而已,指揮官不用擔心。」

 

  「可是不喝下那個,你的病不會好,你的病不好起來我會擔心。」

 

  看到路西斯的眼神稍微沒有那麼排斥,她伸手想重新把桌上的碗遞來,卻在碰到碗的頃刻,床上的人一個翻身,背對自己。

 

  小小的嘖了舌,蕾婭本來坐在床邊的身體,又往他靠近了些,「路西斯,你是不是真的很不舒服?」

 

  本來以為對方只是耍耍性子,不想吃藥,畢竟那碗湯藥,光用聞的就讓人覺得肯定又澀又苦,何況是喝起來但是以他的性格,又應該不至於真的這麼任性的說不要。

 

  「沒有。」

 

  「真的?」

 

  本來只有蓋到肩頸位子的棉被,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拉到都快過半頭的地方。想要看清楚對方表情的拉了拉被單,對方卻改把臉埋入枕頭。

 

  「你這個樣子,我真的開始有點擔心了……

 

  「……

 

  「什麼?」不知道是對方聲音太小,還是因為整個頭都埋在枕頭中,所以變的含糊不清。彎下腰,頭靠在一旁希望這次可以聽的清楚一點。

 

  「……很苦,所以不想喝。」

 

  「噗。」

 

  「指揮官,請不要笑屬……

 

  聽到路西斯的回答,令蕾婭忍不住的噗嗤一笑,這一笑卻讓前者有些惱怒的轉回身。以為指揮官只是坐在床邊,卻沒想到對方壓低了身體。

 

  極近的距離,使他頓時不知如何是好。

 

  「所以真的不喝?」

 

  一如往常掛著笑臉的指揮官,語調也同平常,但是卻又多一點無奈。煩惱的用手揉揉太陽穴,眼睛飄向放在桌上應該已經變溫的湯藥。

 

  「那不然這樣好了,我如果喝了,那你也不可以怕苦哦,好嗎?」

 

  「等一下!指揮官。」

 

  不等對方的話講完,蕾婭就拿起了碗,然後喝了一湯匙的藥品。本來還帶著微笑的臉頓時皺在一團,「哇嗚,這東西怎麼會這麼難喝呀!」

 

  才剛一叫完,手中的碗就被已經坐起身的路西斯一把搶走,毫無懷疑的一口乾了那碗藥物。

 

  遞回碗給一臉呆滯的蕾婭,他有些難受的說著,「指揮官以後請不要再做這種事了。」

 

  「我會跟貝洛蜜說說看,這個藥……

 

  「指揮官。」

 

  「……可是明明一開始是路西斯你自己鬧脾氣。」

 

  「……。」他不語,底著頭把手中已經空了的碗遞回。

 

  簡單的收拾了雜亂的托盤,她笑著,「知道錯了就好囉。」

鐵盤抬起時發出吵雜的碰撞聲,「快好起來,你養的那些騎獸都很想念你呢,不要總是害別人擔心你。」

 

  「屬下知道別人?」他不解指揮官所說的別人是誰,應該說現在的他應該是只剩下他飼養的那群騎獸跟他有常接觸,不解所謂的別人還有誰。

 

  「恩,很好,不聽人家講話的習慣也要改改。」一樣是笑著,她走向房門準備離去,「我之前講過囉,包括我。」

 

  依然是那老舊房門發出的"咖咖"聲,只是這次不是有人要進到房裡,而是正要離去。

 

  「指揮官!」當他回過神來時,蕾婭已經因為他的叫喚停下了腳步。

 

  「嗯?什麼事?」

 

  「等一下也是指揮官來送藥嗎?」

 

  「如果你願意乖乖吃藥,我可以考慮考慮。」像是在逗小孩般的語氣,鬧著路西斯,但是在對方一直沒有回應自己的狀態下,她又覺得自己失態了,「開玩笑的如果

 

  「好。」

 

  「啊?嗯,好。」有點驚訝的聽著對方的回話,離開房門前對方問了個問題。

 

  「指揮官剛剛是不是有要說什麼?」

 

  她退到房門外,將手放在門把上後,才回答,「其實我本來想說,只要你想,我就會來,不過......」闔上房門前的最後一刻,「不過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了。」

 

  關上門後的房間,又回到一開始的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