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21:51:09關關雎鳩

【聖痕幻想】起始(路西斯)

  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看見自家指揮官躲在關魔獸的牧場裡,做著平常屬於他負責的工作,梳毛、餵食,甚至有時會帶著一群一同出去散心。

 

  「指揮官。」

 

  輕聲喚了這位總是"逾矩"指揮官,只見她一聽到聲音就迅速的躲到方才還在輕撫的魔獸後頭,用獸類巨大的身軀擋住自己。

 

  偷偷摸摸的探了探頭出來,看見對方不是她一直在躲的那個人,才放心的走了出來:「嗚,原來是路西斯呀,嚇死我了。」

 

  重新摸了摸平常愛用的坐騎,對方像是想要分擔壓力般的,蹭了蹭蕾婭的臉龐,結果這個舉動反而讓她大大嘆了口氣。

 

  「唉……

 

  「……聽說嘆一口氣,幸福就會跑掉三年。」聽到指揮官的嘆息,被稱為路西斯的男人口氣冷靜的說道,冷靜的態度,與其火紅的髮有著莫大的對比,戴著半邊面具的臉不苟言笑,頭上帶有著妖族特有的特徵。

 

  「路西斯,你別說的事不關己似的……

 

  「軍師正在找您。」接了一句擺明就是在潑對方冷水的話,而蕾婭只是在那邊乾笑著,沒有想接下這個對話的意思。

 

  「另外軍師還說,如果您現在知錯能改,考慮您只要罰抄一萬,然後再交一份十萬字的未來展望報告書即可。」

 

  就好似補上最後一刀一樣,路西斯悻悻然的補上這句,語氣輕鬆,但是聽的人可是像被五雷轟頂般的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尤其是聽到"十萬"這個數量的瞬間,蕾婭的手不小心用力的抽了一下,突如其來的力道,讓她的坐騎受到小小的驚嚇,發出了低鳴。

 

  「罰、罰抄一萬遍我是可以理解,但是那個十萬字的報告書,為什麼字數上多加了一個零呀!」

 

  「這就要妳自己去問軍師了。」

  「到底當初怎麼會選賽凡當我的軍師呀……

 

  「還有就是,軍……

 

  還未等路西斯語落,蕾婭就伸出了手指,示意對方不要再繼續講下去,然後開口反問對方:「我問你哦,你的雇主是我,還是軍師?」

 

  「……是指揮官。」

 

  「所以說囉,賽凡的事情現在就不要提了哦~」帶著愉快的心情,一個躍身蕾婭變跨上了坐騎,ㄧ附蓄勢待發準備衝出去的樣子,「那就先這樣,我大概傍晚回來吧!」

 

  清脆的拍打聲之後緊接著騎獸奔馳出去的蹄聲。

  

 

  天已漸暗,與當時指揮官說好的時間已到,人卻遲遲未歸,路西斯大約的猜測著指揮官的去處,跨上他珍愛的騎獸,輕拍牠的頭,對方像是能理解般的開始朝向目的地奔跑,揚起陣陣黃沙。

 

 

  黑暗戰爭之後,所失去的一切,令他更厭惡爭鬥,卸下職位後的他,離開了公爵身邊。

 

  對於一個厭惡殺戮的傭兵,所有的指揮官都對他避而遠之。

 

  這些對他來說都無所謂,遠離人群的生活也沒什麼不好,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直到她對自己伸出了那雙最珍貴的手。

 

  『如果沒有地方可去,要不要來我這邊?』

 

  那是他與指揮官兩人的初次會面。

 

  『我不會予你任何束縛,在戰爭結束之後,你可以自由去你想去的地方。』

 

  說這句話時的雙眼帶著真誠,令他下意識的緊盯著那雙直望他的眼睛。

 

  「妳、妳真的確定要僱用我?像我這樣的人……

  

  當下他就脫口而出了這句話,他想不通,怎麼會有人想要僱用自己。

 

  『嗯~這真是個好問題呢。』

 

  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有些困擾的神情在眼裡打轉著。

 

  輕撫著坐騎,簡單的語句,卻有著莫大的吸引力"在戰爭結束之後,你可以自由去你想去的地方。"是嗎?

 

  「我明白了,我的名字是路西斯,今後希望我們能夠相處愉快。

 

  如果,真是如此,那確實是令人期待。

                              

---------------------------------

老實說好久沒有丟文章了"

請不要幫我回想起我是多久之前PO最後一篇文的(诶你

轉眼間又快要考大學了ˊˋ

如果在這段荒廢期間還有來逛這個小網站的朋友

真的很謝謝你們

之後會持續更文,不過應該都是有關聖痕吧

他現在已經變成我的精神糧食了(NO

如果有需要跟我拿我的FB(诶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