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21:10:09YL

NZ最衰的一天 WAITOMO

幹 有夠衰
一個人旅行的壞處就是沒人可以商量
但好處就是我行我素,恣意而行

2008 3/7 決定3/8~3/18在紐西蘭的後續行程
決定的爽快掏錢也爽快
因為終於不用每天想我之後到底要在一個定點留多久了
每天一直想真的VERY苦惱

2008 3/15之前都是非常順的
以為可以順到3/18晚上離境Auckland
沒想到事情是不會都讓你這麼順的
要有不順才會讓你覺得你真的非常LUCKY

不順的開始似乎從3/14ROTORUA晚上開始
住ROTORUA當晚,我住4號房4人床,只有我一個房客,以為會發生鬼事,還好沒事
但我房間的對面就是PUB,很吵!!!!!!!!!!
外面的通道就是大馬路,車子不停通行,不是很好入睡
不過雖然一堆44444,但只有一個人睡一間,也蠻爽的,而且沒睡噩夢,還好

3/15出發到Mt. Maunganui睡覺的地方放下行李
下午還有時間去附近的山區走一走(我要把握在紐西蘭的時間,可以走就走)
那裡最高的山就叫”THE MOUNT” 232M高
沿著山的外圍走,可以看海岸線打海浪,看CITY,非常漂亮
山就是山,總是有樹
沒想到樹上的烏鴉噴大便到我的背包肩帶上(開始有真正不祥的預感)

Mt. Maunganui是我待在紐西蘭一個月中,唯一一晚住在backpacker裡.
要不然,我都嘛住YHA,乾淨每一間都有喵咪駐守
不虧是BACKBACKER,品質比較差一點.
我的女室友有夠吵,PARTY到三更半夜還不知羞恥的開燈講話吵到我,還帶男人回來睡,親親我我的聲音
(我太好欺負了,唯一的反抗就是戴起IPOD轉到最大聲,順便偷聽進行到哪,可惜女生一直不讓法國仔就範,我就睡著了)

3/16早上要出發到WAITOMO玩黑水漂,順便過夜
在踏上MAGIC BUS前,巴士司機會問你要在WAITOMO停多久,下一個點去哪
該死了來了
我發現我的行程整個卡死了
在3/7訂後續行程時,我只確認順暢的流程,完全沒有想到其他有可能產生的結果
我不應該去WAITOMO,而應該直奔AUCKLAND
BUT, 我WAITOMO的住宿訂了,黑水漂活動訂了
我必須親自去WAITIOMO的黑水漂櫃檯辦理退費
其實我可以大剌剌假裝豪氣的放棄住宿,放棄活動
我很想啊!!!可是黑水漂要紐幣160多,折合台幣也是一筆4000多
可以喝多少85度C啊

所以我硬著頭皮去了WAITOMO

黑水漂是在黑暗中坐著救生圈在水裡面進行一些水面活動
活動進行4~7個小時的都有,任君選擇.
內容就是跳水,爬繩子,在黑暗中坐著救生圈看著岩壁上的螢火蟲
背包客網站說的WAITOMO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不值得過一夜
我就偏偏逆道而行,跟它拼了.
沒想到MAGIC BUS要在3/18 隔一天才會在WAITOMO發車到AUCKLAND.
媽的,3/18根本我就要離境飛回澳洲墨爾本了,哪來這麼多時間
老娘根本沒有這麼多時間在WAITOMO鬼混
只好硬生生放棄老早就訂好的住宿 紐幣20多
原本預定的黑水漂160多紐幣,要玩4個小時,結果時間來不及,行程卡死了,什麼屁都得不到
鳥不知道會不會生蛋的WAITOMO,什麼交通工具都沒有,硬生生頂著大太陽邊走40多分鐘邊哭的走到進行活動的地方請求退費.
好險可以黑水漂活動可以退費!!當晚住宿就算了,笨蛋總是要付出代價.
改去看螢火蟲的屁股發光,看鐘乳石,看玩黑水漂的人在水面上跟大家打招呼
然後趕緊搭下午三點的發車去北島第一大CITY,就這樣結束短短的WAITOMO停留不到4個小時.

好險這已經是最後幾天了....出包一次就夠了...

一個人的旅行好孤單喔
其他人都有伴,我都要裝堅強,還要假裝什麼事情都沒有
不過看到有一個人玩的,心裡也會默默想說,我真厲害~

照片:3/15在THE MOUNT亂拍,這是住在the mount上面的羊咩咩,可以看海,還不錯.跟住在雪梨動物園的長頸鹿可以看歌劇院的感覺差不多~幸福





上一篇:NZ 一直走路

下一篇:噁心的海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