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5:43:58YL

070717 很生氣也很開心

自己本來的個性就是不熟的不會去喇賽
在台灣就會這樣了,更何況在澳洲
亞洲人會自己自成一群,我覺得除了語言彼此之間不是很流利外
文化方面很多都比較接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ristina對於她九月中要回義大利開始覺得害怕
她說一個月前她還很思念她的國家以及好朋友們
但現在她的朋友們都沒理她
我跟她說,因為你到澳洲已經10個月了
你的朋友也一定很想妳,但總不能已經都要回去了還常打電話或傳短訊給你
而且真正要怕的人是我,因為之後我要重新去認識朋友
她居然回我,你一定可以很快就ok的,只要你找到會說國語的人
因為亞洲人都愛跟亞洲人在一起

我搞不懂這是什麼話??難道外國人就不愛跟外國人在一起嗎?
一定要跟陌生人坐在一起,然後突然聊天嗎?
認識新朋友,我都是先微笑,如果彼此頻率有對到,再接下來有話題也不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大家說回backpacker吃飯,但怡平跟cristina晚上要上班
以為韓國女米米是今晚的廚師,沒想到她跟她德國男友joe傍晚搬去share house
而且韓國男tangon也將近五點下班,先吃過了
小班長又坐在外面跟一群阿貓阿狗聊天
如果要煮飯,我在我住的地方隨便吃就好了
搞到走回backpacker,沒人下廚
自己在那下廚,自己默默吃飯的感覺是怎樣??
”走了一步,眼淚掉下來,再會吧,我的心上人”

我對著跟一群人坐在ㄧ起草地上的小班長說
”no body here, so i go home”
居然那個很機歪,下午邀請怡平打撞球,卻故意吃定亞洲人的討厭鬼說
這邊就不是人嗎之類的話

林阿罵咧!是在跟你說話嗎?跟你從來也沒說過話,憑什麼說這種話
你不犯我,我不犯你,以後不給你好臉色看

之後我不想一個人回backpacker吃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時,在backpacker碰到我的韓國男同事min
他應該是不把我當女的,因為他喜歡已經有男友的日本女rie
常拍我的頭,說ring, you really like kids
今天還拍我大腿,跟我打哈哈
x的!就算我在怎麼上班時間耍白爛,一些過分的動作是不是太過了?

min旁邊還跟著一位也是住在員工宿舍的韓國人hans
hans我只看過兩三次,但從來沒說過話,甚至沒點過頭
在三個人走回宿舍的路上,我主動問hans叫什麼名字,我說我叫什麼名字
我也跟min說,其實你應該要主動當中間人,介紹你的朋友,而不是我主動問名字
他說”coz i am lazy. you can introduce by yourself”
我說,這不禮貌吧?難道你在韓國介紹你的朋友也是要對方跟對方主動打照面嗎
他林阿罵的開玩笑回我”我要看對象來介紹我的朋友”

這時我真的真的很生氣,這是什麼邏輯
我就不相信所有亞洲人都這樣?
雖然他事後跟我道歉,但他不知道我?何生氣,因為我氣到哭的不想說話

所有的豬頭男生都一樣,不知道女生爲何而生氣,而且為什麼這麼愛生氣


整個回宿舍的路上在想
是我的個性問題嗎
就算要我看開這一切,但是我還是一個人
看到其他情侶一起出來旅行都很羨慕
自己一個人旅行可以訓練獨立,但個性又不夠主動
我該怎麼辦

如果是要體驗國外生活,那麼我現在可以說有體驗到但心裡有時很難過
我當初要離開,是因為要逃避,而且剛好有機會
也順便看看不同於台灣的地方
很多人羨慕我出國,我說你們一年都出國很多次,何必羨慕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很多人常出國
我好不容易第一次出國就可以去去一年,大家的命多少是不一樣的

======================================================
* 開 心 *

下午去backpacker receiption問了將近兩週的問題
從一開始的”do you receive a package from taiwan?”
到”any package received today?”
等了將近一個月的包裹終於讓我拿到了
美紋,謝謝你,讓你破費...
拆開看到令人想念的科學麵以及居然有滿漢大餐豬肉口味,真的很高興,而且眼淚一直在眼匡轉呀轉
但怡平看到牙膏牙刷毛巾,忍不住說我是神經病
居然讓你寄了3公斤的包裹,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請告訴我,你需要澳洲的什麼東西
抹茶包顏色真的很討喜,我真是捨不得弄髒
好多小零嘴,我都不敢太招搖在backpacker一一詳看你寄了哪些東西
回到自己的宿舍,哇!薄荷棒很大隻說!!!
而且你寫了封情書給我
我要哭了我....
ps.澳洲的豬肉好臭,很像台灣死豬肉的味道,我討厭澳洲豬


pps.
照片是7/14拍的,大家坐在草地上亂聊,裡面韓國人居多
幫忙拍照的是小班長
當天晚上我喝了將近一瓶的wine,洗澡時吐到不行
隔天起床痛苦的不得了,flu with headache,工作時臉很臭
Ring 2007-07-24 15:29:59

美紋,我喜歡你的比喻!實在太妙了.你的安慰實在有夠貼心.

嘉雯,這邊有賣巧克力,甭寄.而且我有收到你短訊,我再回你.
如果一直買臉色給別人看,我最後會變很孤僻的人也不是辦法.

小渝,你打來那天不是我喝酒的那天啦.相信你葡萄剪枝的地方應該很冷.但我相信是個狠妙的體驗.


Fran,我會撐下去.不會因為那幾個人讓我提前回家.反正以後我跟那些人也碰不到面.

軒民,你也知道我是惡人沒膽.只敢在網路上狂飆.我都會用國語罵髒話給他們聽.

Ally 2007-07-24 00:03:56

本來同種膚色的人就會聚在一起,那個人不知道非洲大草原發生大奔跑,最後同種物種會跑在一起。
而且本來亞洲的生活習慣就比較相近,會聚在一起也是正常的,不用在意,反正妳又不是去做親善大使,幹嘛要跟每個人都好。另外要好好保護自己咧。

awunan 2007-07-23 12:33:33

看樣子你是沒收到我的短訊喲。很熱。汗狂飆!
擺臉色給她們看啦!幹麻客氣。我寄巧克力給你好了。你給我地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