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23:38:51tong

我真的好想离家出走

今晚出去吃饭,
一大桌的人,
女人有女人的说,
男人有男人的说,
两个同龄的玩得不亦乐乎,
于是剩下我一个,
看电视的肥皂剧.
可我最恨看电视了,
于是,在回家的路上,
禁不住埋怨今晚的无聊没趣,
没想到,招来父母的一顿数落.
爸说,单读书有啥用,要交际能力.
妈说,这么一点时间都挤不出来呢,越来越不懂人情世故了.
我无语,
对于他们,
沉默是我一贯的反应.
我不想和他们吵,
我知道沉默后,
他们找不到更多的话来指责我,
自己就会停嘴.
是啊,
被他们数落惯了,
几乎是每说一句话,
每做一件事,
他们都能找到东西来数落你,
不是这里不好,就是那里不妥.
烦死了.
早在初3的时候,
我就有过很多次想离家出走的念头,
现在也想.
只是,我知道我不能.
不因为什么,我不可能走.
于是我选择沉默,
我不想和他们多说一句话,
哪怕一些个人真实的感受,
在他们眼中都是那么的需要纠正.
有时,
我真的很羡慕别的女生的推心置腹,
可我只迈出小小的一步,
便绝望地关上了门.
一个做老师的母亲,
你所有不好的消极的思想都是那么罪大恶极.
< 悲伤逆流成河>,齐铭说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坦然面对自己对父母的厌恶,
因为这是违反伦理道德的."
我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
和齐铭一样,我也是个优秀的孩子.
我知道"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知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知道在很久以后,
我会很想我的父母;
我知道,父母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
只是,有些时候,
我就那么想逃离,
在家,很压抑.
经常是安静极的晚饭,
静得让人心慌.
我总是想搜寻些有趣点的话题,
可后来总甘于沉默.
我想,
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英语呢?
因为父母听不明白.
近来爱上了读英语,
大声地念我的课文.
因为,家里的安静令人很害怕,
可我真的不想说话,
于是英语成了我最大的挡箭牌.
可能因为自己是个传统的好学生吧,
我有时也为自己对父母的冷漠而愧疚,
所以,我会勤奋地读书,
企图,用一个又一个的分数来弥补,
作为自己孝心的替代品.
其实,我好矛盾.


或许,我就像我妈说的那样,
不懂人情世故吧.?
当别人问我喜欢喝什么时,
又有多少人知道,
我其实一直只喜欢纯净的热的白开水.
对于熟人,
或者某些场合,
我可以很健谈,很开心.
但有时,我真的就一句话也不想讲,
吝啬每一个笑容.
"人情世故",
好恐怖的词语,
就是我们要戴着虚伪的面具
去做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么?
我相信,
每个人都希望,
能自由地选择做或不做,
自由地选择和谁在一起,
只是,
生活永远凌驾一切,
我们要学会在限制中
活得快乐.
抓住一切机会,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2008-03-22 18:13:18


中记五记得我啊
我系秀红啊
呵呵

做咩甘想离家出走啊?
虽然我都想
但是淋到父母离方面
就觉得自己好似做错佐

我五似你可以沉住气
五同距地吵架
但是我会忍五住
有时真系觉得好辛苦
距地成日都稳个话题离讲你点点
我最讨厌噶拉

无论点都好拉
你要加油啊

版主回應
我点会5记得你啊!
呵呵,你上来体我的新闻台,
很开心了哟.
的确很久没见了,
不知道有没长漂亮了呢,?
有时看你的资料,
都会祝福你找到自己的王子哟.
2008-03-30 01:06:50
joyo 2008-02-09 23:53:25

人情世故啊.
其实我也不懂.
只不过啊.
对着不认识的人就会很自然地客套.
对着好朋友就会条件反射地坏脾气
或者沉默
一个眼神就有很多的交流.
其实我认为这也可以证明光对信息的储存量是超大的.
唉,
我多想那么一个时候
那个人会跳起来骂我啊.

版主回應
呵呵,你怎么不去读物理呀!
都对物理条件反射了哟..
有的时候,
不屑于人情世故,
可自己却情不自禁地人情世故.
人,虚伪得很真实.
难得糊涂呵~~
2008-02-14 15:12:01
+2 2008-02-04 00:14:26

离家出走.我也很想啊.
没有人知道我多么想逃离现在的家.
不像家的家.没有温暖的家.
只是.和你一样.我不能.
哎..

人情世故.也总是父母指责我的理由.
但我认为.我们不需要懂.
至少.我不想去懂.
不想自己变得虚伪.

看了你写的文字.真的是深有同感.
真的很无奈.很矛盾.
除了现在这样打几个字来发泄.
我什么也做不了.

PS:插图很喜欢.

版主回應
恩恩.
你初三了,父母多少也是有压力给你的.
不管怎么说,
尽量别和他们吵.
吵会尴尬得不得了,
因为你注定要和他们生活更长的时间.

寒假,抓紧时间培养感情哦.
嘻,,我一定一定会祝福你们的哦!
2008-02-05 23: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