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20:33:25gt1s5965

男子直播抓眼鏡蛇 10萬粉絲目睹他的悲劇

直播作為一種新興產業,吸引了許多人加入。縱觀吸粉絲的路數,不外乎,靠顏值,靠專業,靠新奇,這幾招來博人眼球。畢竟現在網路直播主持是火的不要不要的,已經有許多網紅達人是名利雙收了,如何出名是許多未紅網路主播最頭痛的事,為了出名經常想出各種瘋狂的內容來吸引粉絲關注,如果瘋狂的舉動過了頭,就會遭遇到不可意料的事故,有時可能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但即便如此,還是會有人前仆後繼,在夢想成為網紅的道路上漸行漸遠,而他們為了出名也是也出奇招,6月18日下午5點左右,小李來到離家較近的山上,進行每日的工作——直播。小李今年19歲,是一名專職主播,每天下午或晚上都會到這兒來直播。而直播的內容就是向粉絲介紹蛇的種類、特性和被蛇咬後的急救措施。這一天,小李給大家介紹的是眼鏡蛇,但剛開播20分鐘就出事了…

1.jpg
現場被十幾萬粉絲目睹了這一刻,太恐怖了。一條被鉗住的眼鏡蛇豎起前段身體,兩側的皮褶呈扁平狀鼓起,發出“呼呼”的喘氣聲。蛇鉗偏小,而這條眼鏡蛇的脖子足足3cm粗,沒法把蛇完全夾住,只夾了三分之二的部分,眼鏡蛇覺得很不舒服,一時怒起向小李發起攻擊。眼鏡蛇突襲小李!毒液直噴入眼睛!

當時,小李拿支架豎起手機,左手帶著防蛇手套,右手拿著蛇鉗夾住眼鏡蛇的七寸位置,對準攝像頭正在講解。突然,這條被鉗住的眼鏡蛇豎起前段身體,兩側的皮褶呈扁平狀鼓起,發出“呼呼”的喘氣聲。小李先是一驚,接著右眼球一麻,原來眼鏡蛇直接朝他的右眼

噴射了一股毒液。

小李大叫一聲,迅速把蛇裝回袋裡,拿起礦泉水就往眼睛裡倒,清洗了五六分鐘依然疼痛難忍,眼睛火辣辣的。小李知道眼鏡蛇毒性很強,一旦毒液大量滲入眼睛,十有八九會失明。於是只好暫停直播,打電話向朋友小吳求助。

接到電話後,小吳連忙從趕到事發現場,大約5點40分,小吳攔了一輛出租車,帶著小李趕往醫院。

不巧的是,此時正值晚高峰,車龍長達幾公里,四條車道被堵得水洩不通。而這時,坐在車上的小李已全身冒汗,臉色慘白,眼睛紅腫,不一會兒就嘔吐起來。年僅17歲的小吳嚇得不輕,擔心毒性攻心危及生命,不斷地和小李說話,怕他休克過去。但小李已是半昏迷狀態,說話含糊不清,只喃喃地說著兩個字:“交警,交警……”

小吳馬上反應過來,立即打電話報警求助。交警接到報警後,信控人員立即調取視頻監控,於是一邊和小吳聯繫,讓出租車打開雙閃燈,一邊開啟沿途綠波帶。

出租車司機見小李毒性發作,也是非常著急,把車開得像救護車一樣飛快。在每個紅綠燈路口,交警都提前打開綠燈放行,而路上其他車輛看見雙閃燈,也都紛紛避讓。就這樣,從恆雅名園到中大五院順利通過了9個綠燈,僅用了七八分鐘。


兩個月被蛇咬過兩次

事後,小編打電話給小李了解情況,得知小李經過治療已無大礙。原來,小李從2016年3月就開始做直播,因為直播的內容特別,他在幾個平台已有11萬粉絲。

2.jpg

當天,小李從朋友的養殖場拿了兩條80公分長的蛇,一條黑色眼鏡蛇,一條黑色相間銀環蛇。因為銀環蛇比眼鏡蛇毒性更強,重量級的講解當然放在了後面,所以小李就先抓起眼鏡蛇講解。

作為專職的主播,小李跟魔術師一樣,還有個助手。但當天助手回家了,所以他只能自己一邊顧著攝像頭,一邊抓著蛇講解。結果這次他帶的蛇鉗偏小,而這條眼鏡蛇的脖子足足3cm粗,沒法把蛇完全夾住,只夾了三分之二的部分,眼鏡蛇覺得很不舒服,一時怒起向小李發起攻擊。

3.jpg

其實,小李在直播中時有意外發生。今年5月中旬,小李被南蛇(廣東人稱之為“長標”)咬傷了手腕;6月上旬,更是被眼鏡蛇咬傷了腳踝。事隔不到10天,又被眼鏡蛇噴射毒液到眼睛裡。屢次三番被咬傷,可為啥他還要堅持與蛇打交道呢?

小李說,他從小就特別怕蛇,每次在湛江老家的田地裡見到蛇就瑟瑟發抖,連路都走不動。直到17歲那年,小李認識了一個專門養蛇的朋友,在養殖場裡見到各種各樣的蛇,恐懼心理才慢慢消除。

4.jpg


和蛇接觸地多了,小李竟然愛上了蛇,還萌生了一個想法:世界上千千萬萬的人怕蛇,可在外露營、爬山常常會遇到蛇,為啥不傳授被蛇咬後的急救知識,挽救更多的生命呢?於是小李搖身一變“蛇教授”,開始了直播生涯。

5.jpg

重要法則
蛇咬傷現場急救要點:冷靜、拔毒牙、火燒、結紮、切開、水洗、送醫院。
1
冷靜
被毒蛇咬傷後,急救的速度是以分秒來計算的,越早越好、越快越好。一定要保持冷靜,唯有冷靜,才可能有條不紊地進行自救。切忌不可以快速奔跑,那樣血液循環加速,蛇毒經過血液循環侵入人體的速度就會加快。
2
拔毒牙:
毒蛇咬人,一般是出於自衛反擊。人一腳踩在蛇身上,蛇的反擊就是垂死掙扎,所以會咬得很緊。人一甩,把毒蛇甩掉了,但毒蛇的毒牙往往會斷在傷口內。毒牙內有毒液,以最快的速度拔出毒牙,再進一步急救,以免造成更多的蛇毒侵入人體。
3
火燒:
蛇毒的主要成分是一些蛋白質和多肽的酶。蛋白質和多肽酶遇到酸、鹼、電解質和高溫均可變性。變性後,蛇毒的毒性就消失了。所以在野外,緊急情況下,用火燒傷口,是最簡易和有效的急救方法,特別是被蝮蛇、銀環蛇、金環蛇等排毒量小,毒牙短而毒性強的蛇咬

傷,會有奇效。
這裡介紹應急火柴爆燃法:火柴頭朝向傷口,圍成一圈,再用點燃的火柴去引爆這些火柴,一次火柴的爆燃,足可破壞局部蛇毒。筆者曾經在現場用此法救治一被蝮蛇咬傷的病人,效果非常好。
4
紮結:

紮結越早進行越好,可用繩子或者把衣服撕成布條,傷口(圈點)和結紮部位如圖。結紮以動脈血能夠通過,靜脈血不能回流為度。也就是說,結紮的時候,遠心端可以摸到動脈的搏動,這種鬆緊度,和我們平時在醫院抽血化驗時,那種橡膠管綁的鬆緊度差不多。每半小時到1小時鬆開結紮3分鐘。再得到有效治療後即可鬆開。

5
水洗:
把傷口放到流動干淨水的下面,不停地用手在水下揉擦傷口,可以洗去粘附在傷口處的毒液,在毒素沒有進入人體前,就把它去掉。沒有水也可以用自己的尿液來沖洗傷口。

6
切開:
在拔出傷口內的毒牙,洗掉傷口表面粘附的毒液後,就可以用小刀把傷口切開。可以“一”字形切開,也可以“十”字形切開。切開深度不要太深,切開到皮下就可以了,也就是說,切開到有滲血就可以了。
7
送醫院:
做完上述應急處理後,應該馬上送醫院。蛇毒作用於全身,會引起各個系統器官的損害,有潛在的生命危險,送醫院,一定要爭分奪秒。
預防毒蛇咬法則
野外活動時候,要穿長衣長褲,高幫鞋子,把褲腳綁緊,也就是不要有皮膚裸露在外面。進入林區還要戴帽子,防止掛在樹上的蛇碰到脖子而咬人。盡量不要進入草叢中走。如果非要穿過草叢,可以拿一個小木棍,採用打草驚蛇的辦法,邊打邊通過。來源:泰坦增大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