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13:24:58SYS

臺灣需要負責任的政黨

姑且不論中國是個專制極權國家的種種弊病,不可否認的,切中要害的每五年國家發展定位與規劃,正是中國改革開放逐年崛起的關鍵成功因素。

蔡英文主席,願意正面迎戰臺灣根本問題,值得好好鼓勵。

臺灣媒體的沈淪,從此議題上只關心蔡英文主席是否要選總統,卻完全無視執政黨對於政策規劃草率與短視等嚴重性,可見一般。

「昨天夢到,今天就作,明天見效」,這三點,就是我個人對於馬政府施政原則的看法,違背此三原則,一切免談。

如今,蔡英文主席願意正面迎戰臺灣多年的根本問題,我認為社會大眾應該給予強烈支持與鼓勵,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些長年未解的結構性問題,必然有其「為難」與「難解」之處,不然,我想,早就被號稱行動派的吳院長七分鐘解決了,不是嗎?怎麼可能留到現在!

我衷心盼望,臺灣能有政黨真正為臺灣的未來做出完整論述,以其長遠規劃,說服臺灣人民支持,獲得臺灣人民認同,政黨取得執政權成為執政黨後,落實政綱,如此,才是一個真正負責任的政黨。

現今,臺灣政治人物普遍的問題在於,「先決定位置,再決定腦子」,也就是先決定自己要選哪一個希望擔任的「官位」,再思考該如何以什麼樣的說詞,吸引社會大眾支持自己,獲取選票以換取權力,我認為這些政治人物除了滿足個人權力慾望的私慾外,毫無目標,甚至理想可言,試問,這就是你們當年從政的初衷嗎?

「路線之爭」才是選舉的目的,選民經由選票決定臺灣該往那個方向走,而非像現在馬政府的搖擺式施政,根本毫無方向感可言,台灣未來關鍵十年,真的不能在一次又一次的「政策出檯」、「無力解釋」、「退縮下台」而錯過了!!

個人非常支持蔡主席的提出「十年政綱」的負責任作法,如此,民進黨才有機會與國民黨區隔,不然,臺灣人民真的很可憐,只能期待下一屆另一個政黨可以作得更好,但每次政黨輪替後,選民迅速幻滅,結果就是,一屆比一屆作得更爛,臺灣人民的投票率一屆比一屆低,兩大政黨輪姦臺灣人民,難道,這就是政黨輪替的意義嗎?我不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