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08:46:41SYS

一票一值,票票等值?

從我小時候開始上公民課之時,老師就教導我投票的平等原則,

一票一值,票票等值。

當我長大成為一位真正可以行使投票權的公民時,

我發現,這樣的齊頭式平等,真的很糟糕!!!!

有人因為馬英九比較高,投給他

有人因為馬英九比較帥,投給他

有人因為阿扁是本省人,投給他

有人因為阿扁比較黑,投給他

如果有人真正用心研究過阿扁或馬英九的政見,那麼這樣的「票票等值」合理嗎?

就我個人來看,非常不合理,不合理的程度就好比我跟張忠謀一起在談半導體景氣,大家把我的意見和張忠謀的意見作等量齊觀的對待一樣,我想,這其中的癥結就在於,我和張忠謀在半導體界見識或各方面的差距,在投票行為上不若明顯,無法區隔以致於不區隔避免爭議產生,然而,我們應當思考的該是「如何區隔」而非逃避!

你說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