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20:53:53Gromit

【創作】圍巾

像打在窗戶上,順著玻璃割下的雨滴,她的淚不斷滑下臉龐。
她的哭泣是很安靜的,但湧出的淚卻極不安份,如湧泉一般,她試著抑制卻沒辦法,她只得遮遮掩掩地,希望自己不在這個世上,而是完全獨處的。可是,在這說不上擁擠的電車車廂裡,每個人都能輕易地直視對面座位上的每張百般無聊的臉孔,所以她的眼神一直轉向身旁的牆上,彷彿不看著注視自己的怪異眼神,就能假裝自己是板著一張冷漠無感的面具,而不是淚眼矇矓,看不清前方的。

看著這樣的她,我不禁看的出神了,左右的人們還是如往常一般,盯著手機、報紙、窗外,沒人肆無忌憚地用著好奇的眼神望向她,我不斷希望她沾染著淚水的睫毛,擋去了她的視線,這樣我才能繼續忖量,她為什麼會哭泣,她是否是這個城市的異鄉人,是否被親近的人傷了心,還是遭遇了什麼變故? 是什麼讓她茫然無助的眼,流下無法抑制的淚? 我很殘忍地喜歡上她的眼淚,因為由身體流出的熱度,讓這寒冷的季節似乎有了點溫度。

不知是不是電車上的暖氣讓她厭倦了,她由我身旁的車門走出,不知道她的淚是否會被冷風吹乾,不會再流? 她原本坐的位子上,靠牆的啤酒廣告下的位子上,現在坐著一個拿著報紙穿著西裝的中年上班族。我不記得她的長相,甚至不記得她穿著的衣服樣式,卻一直記得承載她來不及擦去的淚水的藍白相間的圍巾。

原作2003年春
這個故事原本的預定,應該有三個極短篇的。分別寫三個女人的故事。
不過另外一個被我拿去寫另一篇故事了…所以…就這樣吧。

上一篇:【創作】童話

下一篇:【創作】無名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