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1 10:38:17grocery

再見南國

畢業證書 專門科目證書 教育學分證書 學年成績單 離校手續 期末大會...
很累 明明要畢業了 為什麼還要跑百米?(從學程辦公室到行政大樓) 為什麼蓋個關防好像偷渡客過海關一樣? 可見 手續的流程 有 問 題!! 哼!!

正式離開港都前 我想到更南方一點的地方旅行
可不是想當為了一盤to ro sa shi mi 的饕客 而是為了一次自我放逐的旅人
嗯 有很多陽光 很多海風 很多新朋友的旅程 I like it. 旅行 似乎成了心理需求

那天早上 城市還在下著濛濛細雨 看在太陽還在奮力撥開烏雲的份上 決定出了門
一路往東港的方向騎 途經林園 我終於瞭解林園鄉親的痛苦 那種石化工廠散發的味道呀 硬往鼻孔裡面鑽 直衝腦門 再用力一點 就要摳出腦漿了 唉

去小琉球 得在東港搭船 因為非假日 船上只有我和另外一對老夫婦是觀光客
其他都是提著貨品 皮膚黝黑 說話大聲 笑容親切的小琉球鄉民

不禁哼起 行船人的純情曲 八月十五彼一工 船欲離開琉球港
只有船煙白茫茫 全無親友來相送
琉球的漁船啊 於是載滿討海人滿腹的辛酸 船鳴 便不忍回頭地 揮別那一小塊島嶼

小琉球真的很迷人 不過 只有前面一個小時是如此
不是因為突然刮風下雨或者有小攤販兜售我什麼 都不是
這島嶼 真的是太過孤單了 它沒有變成荒島 是奇蹟
前一個小時 我騎著機車到處觀光 哇 花瓶岩 哇 珊瑚礁 哇 葫蘆仔牆 哇 小巧可愛的民居 哇 大海 哇 藍天... 然後 到中午12點半渡船回轉東港以前 這些畫面彷彿跑馬燈似的 一直在我眼前出現 一直一直一直出現 這邊是海 那邊也是海

雖然如此 接下來的 哇 字 電腦螢幕上顯現的只是一個中國的方塊字
但讀到這篇文章的朋友 可以唸大聲一點 哇!!!

我看到歐巴桑在 撿骨 沒錯 khio51 kut4 哇 撿骨
其實也不值得大驚小怪 只要是人 骨頭誰沒有? 小琉球到處是墳墓 當地人一定更習以為常
是這樣的 我騎上一道斜坡 嗅到香香的味道 是線香 嗯 有人在拜拜 往左手邊路旁一瞧 的確有一位歐巴桑在拜拜 她用兩個方形塑膠籃 裡面裝上咖啡色的貢品 前面各插了一柱香 貢品一根一根的 我想 嗯 是豬腳吧! 再仔細一瞧 除了一根一根的"豬腳" 還有 頭... 骨...

再見了 南國 夢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