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5 16:53:34grocery

青春遠了

很不幸 電腦 壞了...壞了一個多月
學校送的桌上型 大一買的筆記型 都壞了
其實這也沒什麼 只是花了好多錢修理 有點心疼罷了
還有 不能五打一^^||| 啊 我費心蒐藏的片子

我要畢業囉 在高雄冒險的旅程 該結束了

大四下學期 很多莫名其妙的事接連發生
先是 機車寄丟 然後是高血壓配感冒 然後是選課 然後是家裡發生爭執 然後是電腦...
這一段日子 我到底怎麼活過來的呢???

期中考那時候 很想把自己拋到沖繩 那個雖是日本又不是日本的小島嶼
每次逛書店 翻一翻沖繩的旅遊手冊 都是沉醉東風不願醒來的夢
湛藍天空下的鮮紅首里城啊
優雅溫暖的三線琴聲啊
假裝自己是魚子醬的美味海葡萄蓋飯啊
在合起書的那一刻 也只不過是一聲嘆息

最近很迷龍應台女士的文章 在摩X漢堡店讀了她與兒子安德烈的通信之後
我想 龍應台是一位很 幸運 的女人 妻子 母親 教師 作家
後面的稱謂 只要你/妳認為符合都可以填上去
正因為她幸運
所以
她可以批評不滿的社會現象
所以
她可以訴說美滿的家庭生活
我的意思是 不是我無法認同她對於不公不義的躂罰
也不是我無法讚美她對於骨肉親情的溫馨
我當然認同她 不然也不會窩在誠X猛啃她的書
她是幸運的 她有機會出國唸書 有機會嫁給一位體貼的德國老公
有機會生出一對乖巧可愛的兄弟 有機會擔任政府要員 有機會駕馭自己手中的那枝筆
但是 很多台灣的女性 無緣享用這份幸運
時勢造(女)英雄者多 (女)英雄造時勢者 卻少之又少
龍應台女士 屬於前者

電腦壞了 不能書寫 就閱讀吧
感情逝了 不能溫存 就旅行吧
青春遠了 不能夢想 就回憶吧

人各有命 也不過一張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