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3 20:52:13grocery

陶子姊

第一次聽到 陶子姊 是蜆仔叫的
蜆仔是誰? 一個不很出名的主持人 專長是 炒熱氣氛 這不重要

我要說的是 陶子姊的新書《小眼睛》上市了 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妳
如果有餘裕 如果書店有打折的話 請捧個場
今天在書店耐著腳酸看一篇 還不錯喔
不過 會逛我新聞台的屈指可數 這麼做算替陶子姊盡一份綿薄之力 很薄很薄

在我還年輕的時候 放學回到家第一件事 就是開電視看G台的娛樂新聞
那時候 許如芸有氣無力嘆著如果雲知道 蘇慧倫對著酸酸的檸檬樹輕咳一聲
阿妹還熱情有勁和大家當姊妹 熊天平放著韓文不唸情願當雪候鳥飛回北方
酷龍其中一隻還沒坐輪椅 美夢成真女主唱承認帶假鑽 中國娃娃天真以為大錯特錯不會來...演藝圈一片繁華 陶子姊 是妳點燃的火花

苦悶的國中生活 妳出了《啊》幫我渡過被高中聯考狠狠牽制的青春期
忙碌的高一 當副班長(比班長還累)又攪日語社 數學沒有及格過
妳的情色?小說《愛唷》 在假裝沒事時拿出來讀一下 保佑我沒留級
這兩本書 被同是唸中文系畢業的老爸評為 騙錢
嗟 抱一塊古文磚頭唸一學年的 懂什麼? 雖然我現在也不懂什麼
高三又要聯考 陶子姊唱著〈太委屈〉彷彿我也受了什麼委屈 抽抽噎噎來唸大學

然後 唱片業因為歌手爛 歌曲爛 盜版濫 下載濫 而進入冰河期
陶子姊跟著小燕姐出走 然後 安室不那麼愛美惠了 然後然後 ASOS和張善為和呼呼溜溜
聯手把娛樂新聞謀殺了 過程還LIVE轉播呢

陶子姊 妳找到妳要的生活了嗎?
同是敢愛敢恨的天蠍 我好像在南方還感受一點 妳微弱的磁波

妳的節目 我已經不看了 妳的廣播 偶爾還聽
妳的唱片 我只買了《愛缺》妳的新書 我會買
反正這個月有餘裕 書店有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