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2 15:11:48grocery

大學生

昨天又把去年暑假看了百來頁的未央歌繼續下去
我只能說 鹿橋先生筆下青春 活力的大學生都不是地球人!!
尤其是 童孝賢 活像個弄臣 余孟勤 是個假道學的心機鬼
藺燕梅和伍寶笙一直在搞同性戀
我想我不會和黃舒俊先生一樣 留下相同的眼淚了

或許 昆明西南大學的時代背景 適逢對日抗戰 真的離我太遠 我無意冒犯

但不禁要問 那是 大學生嗎? 奉勸看到這篇文章的高中生 如果妳/你也讀過未央歌
不要以為眼前台灣的大學學生都是那麼一回事 那種青春活力 那種天真浪漫
不是妳/你這兩天不畏風雨參加指定科考所該獲得的報酬
好歹 我也在大學混了三年 那種人 很難生存下去
君不見那 溜鳥者 明明自己太沒水準 又煽動輿論為自己的錯誤辦護 敢作不敢當
君不見那 翹課 打瞌睡者 不肯稍用一點功 靠作弊得高分 教授幾乎都要洩題了耶
君不見那 自私者 社團開會愛缺席 偶爾來一次不過唱唱高調 流程開跑只出一張嘴
君不見那 玩弄感情者 給別人一點甜頭就要上床 劈了腿 又裝可憐演橡皮糖

藺燕梅在學長姊的畢業典禮上表演舞蹈 演一個修女 搭配范家兄妹的鋼琴及歌唱
好不叫人著迷呀 那位純潔美麗的修女
跟著一起坐在舞臺下的我 在大家一片如痴如醉時 只能摀著嘴 憋著笑 快步離開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