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3 13:34:35*veila*拉拉*

*網路上的愛、網路上的悲傷、沒有人能獨自活在這個世界上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把網路當作認識朋友的管道這點是好的.
  當然前提是你要知道你想要的是什麼,是為了什麼才上網認識人,以及你是否夠成熟,成熟到可以有基本的分辨能力,以及能夠對自己作的事情負責任.
  或許你上網只是希望有人可以陪自己說說話、或許你上網只是純粹想要找志同道合的人(不管是哪種『道』)、或許你上網只是想滿足現實中比較難以辦到的想像,諸如此類,我都覺得只要你符合上述條件,都可以在網路中來去自如.
  但是不知為何,我還是會遇見對於『基本的分辨能力』不太行的女生.
  所謂的基本分辨能力,就是可以讓你在沒有見過對方的情況下,可以分辨出這個男生的企圖為何.當然,某些具有長遠企圖,短時間之內看不出來的不算在內,這需要長久的觀察,我所謂的是從平常的對話中看出來的.
  譬如說,即便是網路,即便網路真的很虛幻,但是,有的男生在根本還不了解你,連見都沒見過的情況下,竟然就說『我愛你』或是『我想照顧你』或是『我發現我喜歡上你』,這樣的男生,可以相信嗎?
  或許你很享受其中,很喜歡這種被人捧在手心上的感覺,但是,這種從一開始就亂亂說的男生,你以為等見面之後,他不會用這種『花言巧語』來欺騙你嗎?你感覺不到他的花言巧語背後,其實影含著某種不良的企圖嗎?
  如果你只是僅止於在網路上跟這種男生玩這種遊戲,那當然無所謂.但是,總是有某些女生,就這樣愛上這種男生,見了面之後,當然更容易掉入這些男生的陷阱,甚至還深深無法自拔.
  我一直覺得,你在網路上的需要是什麼,你就會跟有同樣需要的人比較熟.
  以我自己為例子,像我就是上網打發時間,希望有人聽我說說話,然後關上電腦之後,現實就跟網路不太相關了.當然啦!真的很熟很熟認識超久的網友也是有的,有機會也是會出來聊天,但是這不在此次說明中.
  所以,在你被騙的同時,你是不是可以想想,自已為什麼會被這種男生給騙了?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如果你沒有配合對方,怎麼可能會讓對方下手成功?不過,我還是要說,那種有長遠計畫的除外.
  各位在網路上流連忘返,甚至想要在網路上認識另外一半的女孩,在你們要付出之前,不管是付出感情,還是付出時間(見面的時間),都請你們要好好觀察這個男生,也請好好了解該如何保護自己.
  一個不懂得保護自己的女生,是沒有資格說她被騙的.
  基本上,第一次見面最好約在公共場合,一來是密閉式空間比較容易發生危險,二來是公共場合比較開放,對方想作啥也不容易發生.第二就是不要跟對方進入密閉式空間(旅館或是汽車),畢竟,裡面還有沒有別人在等你,你不知道,你進去之後也很難逃脫,往往意外就是這麼發生了.第三就是不要第一次見面就讓對方知道你家在哪裡,這是為了怕以後會有麻煩.
  我想對方如果不是對你有不良企圖,以上這三點都很容易作到.
  希望網路上的女孩子,除了懂得如何滿足自己的需求之外,也能懂得如何真正並確實的保護自己.


  自從大壞蛋跟我一起跌入轉蛋盒玩的火坑之後,他...他...開始每天下班回家之後,就坐在電腦前面,逛著各大日本轉蛋盒玩網站,點出小算盤計算匯率(目前轉蛋盒玩都以日本為大宗,所以他是在計算日幣換算成台幣的價格).
  遠遠的看著他,真的慢慢有日本御宅族的感覺...

  所謂的御宅族,就是一群只愛待在家裡,除了漫畫博覽會等等的動漫展覽會,或是出門買轉蛋盒玩等才會出門,只靠電腦跟社會互動,所有的吃喝拉撒都靠郵購解決,家裡的收藏(轉蛋盒玩、漫畫、PVC、PS2的遊戲)多到比他睡覺的地方還要大上許多許多.
  每天都待在電腦前面跟與他有同樣愛好的人在電腦上交流,即便還是活在社會中,但是卻已經算是社會邊緣人了.他們很討厭出門,討厭或是不在意一般人的眼光,對轉蛋盒玩PVC的知識非常豐富,卻不一定搞得懂車票怎麼買,對這些玩具的背景故事一清二楚,卻不一定了解社會上的道德倫理.或許以前懂,但是,自從他們躲進他們的殼中,便漸漸忘記了.
  當然,大壞蛋沒有變成這樣,他只是最近越來越熱愛這些玩具而已.
  我曾經看過幾篇討論御宅族族群的文章,雖然有點難過,但是他們會變成御宅族的經過是有點悲傷的.或許是被同學排斥,嫌他胖或是笨、或是被同學欺負、被上班同事嘲笑他的業績、不被自己的父母親肯定,等等的否定造成他寧願躲入這些玩具的背景故事中,因為至少這些玩具不會背叛他,不會否定他,更不會傷害他.
  輕度的御宅族其實就像一般人一樣,他還是會天天出門,甚至是上班上學,只是,他很喜歡這些玩具而已.
  重度的御宅族就有可能出現某一種的偏執狂,對人的不信任很深,對人不再有感情,覺得現實是漫畫,而漫畫才是現實.更嚴重的甚至會欺負他的父母親,欺負比他弱小的動物,出現人格分裂等等的現象.
  這不是這些玩具的錯,這只是顯示出了社會的某種變態.
  畢竟人只要活在這社會上,一定在某些時刻會想要逃離、逃避,這就是人生,沒有人不會遇到這些挫折跟悲傷的事情.
  只是他們或許太過溫柔、太過為他人著想、太自以為是、太被動,所以才會遭遇到這麼多悲傷到讓他不得不逃避現實.
  我以前也曾經遇過,知道那悲傷有多麼的傷痛,所以很能了解他們的感受.
  
  網路真的很方便,方便到人只要跟人淡淡的接觸就能活下去,就能滿足活在這世界上的需求.
  或許也因為如此,越來越接觸電腦的世代,漸漸忘卻了如何跟人相處,漸漸忘卻了人跟人接觸的溫暖,漸漸忘記了人活在世界上是需要很多人事物的幫助、互動才能活著.
  所以,在你過度沉迷網路的同時,也請你看看你身邊的人,感受身邊的人對你的關心跟愛,只要這樣就好,這樣你就一定能找回原本的自己.

  豬頭維拉拉寫於:現在我跟大壞蛋都漸漸脫離了夜夜玩線上遊戲的生活,這樣其實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