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1 13:58:00*veila*拉拉*

*即便你不在了,我依舊要繼續走下去


  這陣子,我跟姐為了媽跟弟吵架的事情,著實擔心了一陣子.
  事情的開始這樣的.媽的過度潔癖,對上弟的過度散漫.媽總是很愛乾淨,每次看到什麼不乾淨,就會忍不住自己動手整理.而弟則是散漫到混亂,衣服內衣褲襪子通通亂丟一通,放著發臭都不管,這讓媽很難忍受.
  弟則是受不了媽老愛東管西管,逕自幫他規劃他的人生,說什麼現在一個月能存多少錢的話,兩年後就能買車,五年後就能娶老婆了,這樣媽就不用一天到晚忙弟弟的髒亂東西.
  兩個人就這樣不停的吵架、冷戰等等,搞得我跟我姐都有點受不了.
  畢竟這些事情,真的不是什麼大事,都是很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人跟人相處在一起就是會這樣吧!看的過度清楚,導致自己的心也跟著斤斤計較.
  在跟弟一番深談之後,弟說,他至今對於爸去世的事情,仍舊難過不已,甚至不覺得自己活著,想就此跟隨爸爸而走.還說什麼他覺得他最了解爸.我有點啼笑皆非.怪了,跟爸在一起最久的人不是我嗎?什麼時候你變成最了解爸的人了?弟說,是自從他去當兵之後,他才漸漸了解爸的想法跟感受.好吧!我能接受這個回答,畢竟我沒當過兵,不了解深深受到戰爭荼毒的爸爸所受到的影響有多嚴重.
  不過,弟一說到爸,竟然哭了出來,我真的很訝異.映像之中,除了小時後跟弟吵架,他曾經不甘心的哭過之外,我很久沒看到他哭了.聽到他為了爸過世而哭泣,我也好難過,差點也跟著哭了出來.
  
  一個理所當然一直在那裡等著你回來的人,有天,就這樣消失了,到了你無法追尋,此生在也無法相見之處,遺憾跟後悔都挽不回.
  所謂的離家出走,是因為還有家可以回去,才能成立.
  這句在"吉本芭娜娜"的著作中看過的話,真的很貼切.
  由於我家在我還很小的時候,爸媽就離婚了,家裡的三個小孩都有離家出走過,弟是最嚴重的一個,他待在外面的時間比在家還要久,所以對於這點,應該比我有更深的體悟.
  不曉得弟在流離失所,街上徘徊的時候,家中的影像給他多大的影響?我曾經有過同樣的感受.黑暗的街道,房內的燈光看起來是多麼的溫暖、多麼的吸引人,讓人想哭.但是知道房內的父親看到自己回來,一定又是一頓痛斥,外加抱怨,即便很想回去,但是還是打消了念頭,走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
  我想,弟的心情應該跟我相差不遠吧!
  
  我一直不覺得大壞蛋的家就是我的家,我還是覺得只有爸爸在的家才是我家.
  即便在大壞蛋的家住了這麼久,有時候還是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不曉得是不是只有我才會這樣.
  上星期連續兩天都很難入睡,一直在床上翻滾好久好久,直到早上八點才睡著.讓我想起之前失眠的痛苦難耐,心中又浮現那時候的害怕.還記得那時我是回到爸爸那裡,我的失眠才不藥而癒.
  可是,現在爸爸不在了,如果我又開始嚴重的失眠,那我該怎麼辦?
  雖然媽媽依舊住在內壢的新家,但是我還是不覺得那就是我家.有爸爸在的地方才是我家吧!沒想到我的心竟然是如此認定,明明我以前一直覺得人是自由的,不管去哪,只要我覺得這是我家就是我家.
  什麼時候改變的呢?我想不起來了.
  
  跟姐討論弟對於爸過世後的感受時,姐說她覺得弟還是頗幼稚的,因為弟從以前就是最不能原諒與爸離婚的媽,一直耿耿於懷.現在爸走了,最不能接受的也是他.
  我覺得姐說的對,因為弟之前曾經作了一些很幼稚的事情,好報復離開他的母親.但是我們家的情況跟一般人家的情況本來就不同,弟會對於這種事情特別執著,也是可以了解的.
  「我不敢開始我的人生,我好怕爸爸會就這樣消失在我的人生中.」弟哽咽的說著,我無言以對,只好把話題轉移到『所以你要好好照顧媽啊!不然以後媽住院,又發生同樣的遺憾該怎辦?』之類之類的話題.
  爸爸過世已經三年多了,沒想到我們三位子女依舊無法放下.先人說的『子欲養而親不在』真的是最大最大的遺憾.
  希望看到我這篇文章的人,都能在有限的範圍內,對自己的父母親多付出點心意,無論是打電話問候,常常回去看他,主動詢問他的身體近況等等都好.畢竟人能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少了.


  月初領薪水嚕!
  這次我跟大壞蛋都超期待的,因為可以去敗家啦!他敗他的模型,我敗我的轉蛋盒玩.
  話說星期五的時候,即使白天兩人都有上班,晚上依舊忍不住衝去模型轉蛋盒玩店,我立刻就轉了青蛙大全第11代,好開心唷!轉到了最想要的雪橇蛙、和果子蛙、彩虹蛙.大壞蛋則是買了黃金聖鬥士(冥界篇)的模型.
  星期六的時候才是重頭戲,因為我們要遠遠的跑去台南最有名的『天X』,買模型、轉蛋跟盒玩.這次我買了萬國博覽會吉祥物的場景版的其中一隻,這次萬博的吉祥物(好像是森林爺爺跟森林小孩)實在是超可愛的啦!雖然很想敗一套,不過...好貴,有一隻就好嚕!還買到現在很紅的軍曹KERORO,日向家的一日,開心!
  大壞蛋則是迷上天上天下以及鋼煉名言集II的轉蛋.第一次看到轉一次100元的轉蛋,真的很精緻,體積也比較大,真的很不錯.剛煉的轉蛋,大壞蛋他其實只想要阿爾而已,沒想到他不死心,去了好多家轉名言集II都沒轉到阿爾,轉的錢都可以直接買一套了.最後在我們不得不打道回府(因為店家都要休息了),他才轉到阿爾,喝呵!恐怖的阿爾怨念.
  雖然星期六我們跑了超多家轉蛋店,兩個人都累爆了,沒想到星期天還是跑去逛轉蛋店,一是因為大壞蛋還想轉天上天下,二是因為我竟然看到第八、七代的青蛙,因為我是從第10代開始迷的,之前的都沒轉過,而且這幾代都是店家放外面任你挑,不用轉的,所以我又敗了下去,可以自己挑耶!真開心!
  大壞蛋則是如願買到天上天下中他最想要的一位(黑色頭髮的,圖片的連結在下面),幸運碰到店家願意單賣,他爽翻了.
  然後,才沒幾天,我們兩人的荷包除了生活費跟必要支出之外,已經沒有剩下的了...真是敗的乾乾淨淨啊!
  現在我的電腦螢幕上放了一整排的青蛙、還有青蛙占卜機、史萊姆以及萬博吉祥物場景組之一.看的我心花怒放,開心不已,每每寫稿沒有靈感,我就會看著這些青蛙,心情就會變得超好的說.
  大壞蛋的電腦上面放著除了之前買的電腦專用小架子之外,還多放了一盒轉蛋模型展示盒,裡面是他轉到的天上天下、史萊姆、鋼煉名言集II、比較小的鋼蛋模型等等,超專業的.
  
  這次附上青蛙的日本官方網頁網址,以及這次收穫的轉蛋盒玩的照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點選進去之後,在點左下角的小句子,就會看見每一代的青蛙嚕!跟大家分享唷!
  http://frogstyle.channel.or.jp/
  青蛙官方網站.
  http://k4960827.web.infoseek.co.jp/toys/tjtg01/tjtg01.html#AnchorHead 
  天上天下,大壞蛋買的是黑色頭髮,以及身材最矮小的那隻.
  http://home.pchome.com.tw/guide/a192455631g/ban29740a.jpg
  鋼之煉金術士名言集II.
  http://g-koro.com/shop/detail.php?seq=2765
  萬博的吉祥物場景組,我買的是一號,最想要的其實是4號,但是沒有了...
  http://tw.f2.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19122279?aucview=search
  因為實在是找不到軍曹KERORO,日向家的一日的圖,所以就借用了網拍的圖嚕!所以如果你點進去看不見圖,那可能就是賣方已經撤銷了之類的問題.我買的是軍曹、伍長跟二等兵,現在在我的音響上面唷!
  http://www.mpsnet.co.jp/hobbynet/ProductDetail.aspx?pid=11231
  這套是我跟大壞蛋目前最想要的史萊姆其中一套,但是因為台灣的價格實在是有點恐怖,所以遲遲買不下手...殘念...透明的史萊姆真的好可愛唷!
  
  豬頭白蝴蝶寫於:打電話跟媽說,如果她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我很樂意回去照顧她一陣子.沒想到媽超感動的,甚至還差點哭出來.姐也說她很感動,說我是這麼不願意離開大壞蛋的人,竟然會願意回去照顧媽.
  不懂耶!這不是應該做的事情嗎?而且我不想再後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