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23:40:07Grima

『風』之對

 

很久沒有心情or時間來自己的部落格了!

 

忙什麼?也不算忙吧,只是,決定了要去做的事,我不能原諒不100%投入的自己,也沒聰明到能一心二用地,左顧右盼。

 

很笨,應該是吧!但那從來也不是我會去想的事。旁人的目光,反正我也沒注意過,自然也不需要刻意再去留心。

 

我喜歡書,喜歡漫畫,早已過了做夢的年紀,卻依舊對現實人生的紛擾,不感興趣;如果連心都不能自由地飛翔,非要苦苦地注視著現實不放,那麼,人,真的必須存在嗎?有形的,沒有不逝去的道理,唯一能超越的,應該只有無形的精神吧!

 

而我,始終沒能學會,耐著性子,一步步腳踏實地的前行。

 

可以如夢囈般地再寫一段文字,真是久違的習慣;睡眠不足+過飽+酒,似乎是我最佳的催化劑,永遠不會讓我失望的魔法。但,每個人都不同,應該對別人沒什麼效吧!不曉得別人都怎麼寫……?我永遠無法想像。

 

每次一想起希臘,我總是有著揮之不去的妄想……;也不曉得為什麼,就是很留戀那樣的藍天,那樣的海洋,那樣的海風,那樣的白屋,那樣的神話。一定有一世,我是在那蘇尼昂峽海角的神殿裡,日日夜夜凝望著海洋,等待著我唯一的神歸來的祭司吧!說也奇怪,我真的只想等著海神歸來,卻不奢望那唯一的神,會望向我一眼;只要能靜靜地在一旁看著,我就覺得很幸福了!我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參入其中,成為故事中的一份子;說穿了,這也算是相當種嗎?反正我也不是男人,沒男子氣慨也很正常吧!

 

這應該是昨晚熬夜看『星座宮神話II』的結果吧!打亂了的人物關係,卻沒什麼新意,讓我看了,更加愁悵!和上次不小心在網上看到的『公主新娘人妻篇』一樣,讓我有為什麼非要狗尾續貂的感慨!是不是沒辦法再畫出受歡迎的新作,只好再拿出之前的老作品,重新賣錢?這比愈玩愈大的『王家的紋章』更令人失望!(其實『惡魔的新娘.最終章』也有同樣的問題),我真的覺得以前畫得比較好,不論是故事張力還是人物,都沒有更精進……;這不應該是年齡超過的我這個粉絲的問題吧!而是作者似乎太小看她們的讀者了!要知道,她們最大的支持者,不是年紀輕的新粉絲,而是從以前就一直看著她們作品長大的中年老粉絲呢!怎能一再重覆相同的橋段,而不許人感到厭煩呢?

 

就拿『王家的紋章』來說,伊茲密這位王子整天什麼事也不做,只拼命追著女主角凱羅爾跑,凱羅爾若不是逃回現代,就是專門被伊茲密抓走;而倒楣的曼菲士,就算已娶了凱羅爾為妃,還是一天到晚得千里迢迢去各地把她給救回來!再加上各個古代文明的國王、女王、王子&公主的大會串,作者兩姊妹想一舉囊括所有古文明的企圖心強烈,但看了二十年後,我真的覺得已到了極限;但很顯然的,從最新的55集,她們仍舊樂此不彼,完全沒有收手的打算,連印度也扯進來,真是讓人愈看愈累,也沒有任何新鮮感了。

 

是我個人興趣改變了嗎?還是我對這些少女漫畫的期待太高?嗯……,我還真是情願是我自己的問題吧!真不願意看到曾經我喜歡過的漫畫作家,再也畫不出令我能衷心喜愛的作品哪!這也是金庸聰明的地方嗎?見好就該收了……!

 

還想好好的再看幾本我想看的書,但,事實上,我只花了一天,看完『波希米亞人的生活』而已!其他的,看來又到忍耐到12月底以後才能實現了!我真的很不想再看六法全書了!可我也不能不對自己的決定貫徹到底。

 

『風』之對,這是另一個部落格的『風』之後記;今夜,就到此為止吧!

上一篇:囉嗦的天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