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2 11:55:32尚未設定

落莊正諮

一開始唔明白, 總覺得諮詢是無無聊聊俾人插
諮詢的時候,心情有放鬆過、有緊張過,但感覺都不太大,
有想過, 正諮頹頹的過左就算
直至林啤最後的一席話:「....佢地做得好的你地知道,
佢地做得唔好的你們也知道, 但所有野佢地自己都知道.....」

當下, 忍不住就想湧出眼淚來。
想起過去的片段,
想不通是否付出背後都有得著、都有意義
對很多事自己都越來越冷感...是有點灰左
多得林啤和幾個Y2同學的傾談, 及後大家在留言板的自白
讓我睇到人光明的一面, 「用愛心去說誠實話」
易位而處為他人設想,而不是單單的惡意批評
從那短短十數分鐘的對話, 改變我對這一年的觀感
同一件事, 不同的 preception, 可以有很不同的結果
我重新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別人的認同
我當然知道我的努力是有價值, 但時間長了難免會時有氣餒
事實上, 我對人好時, 人一樣對我好, 大家都在成長
要長大好不容易, 我甚至時常想當小孩更好, 但我們都知道不能卻步不前

樂見於身邊的朋友都了解自己多了
了解自己, 從而了解別人
了解自己的不足, 從而能夠寬恕別人的過犯, 因為大家都不完美
每見到人否定自己的價值, 就會覺得難過, 因為這樣生活會很不快樂
中學開始, 學習去感受自己的痛、別人的痛,
知道什麼叫痛, 就知道要避免傷害別人, 也知道應該對人好些, 因為自己也痛過

那些惡意傷害人的人
也許你們有自己的標準, 有你們自己介定的義
也許你們覺得自己一定會做得比人好
但你們決不會比所有人都好
你們有沒試過, 自己的過犯得到他人的原諒、繼而勉勵向前?
為什麼你們就值得他人原諒, 別人就不值得?
願大家都能上了一課, 從錯誤中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