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4 00:40:40嚴禁胡搞

慶生會後...分享一點小小的感動

昨天晚上,班上某同學邀請我一起去另外幾個同學家(分租大樓公寓)
幫一個昨天生日的同學慶生。

仔細回想一下,自從大一下學期一頭栽進一些社團運作的事務性公作
之後,我就開始跟班上的同學逐漸疏遠,或許課堂上還會跟大家見面
不過下課之後,我似乎極少參與同學間那些小團體的情感交流。

大一上住在北館207的時候,除了跟室友之間在日常作息之間培養出
互相依賴(翹課怕點名,得互相罩一下;CS連線戰場上的戰友...)情感
之外,跟樓上407的GeMa那夥人好像也是常常攪在一塊...
晚飯後的操場漫步,談著那些如今看來十分幼稚的理想;
宵夜時段天天向咕咕雞報到,帶著雞排、飲料又回到校園內繼續作夢...

大概是因為新同學間彼此正在作友誼的試探,慶生會總是兩三天就來一攤
雖然大家都當分母當到怕了,還是堅強的裝出微笑:「祝你生日快樂...明年還要喔!」

這些場景在進入大一下學期以後似乎就離我越來越遠...
不但我再也沒參加別人的慶生,連我自己隔年的生日也被選擇性的過濾掉了...
那些日子裡,每晚,我總是忙著北友會的事務,
不只花時間在做組織、寫企劃案,還花了更多的時間來跟這些廣泛
分布在各系的新朋友們搏感情。如果一個人能分配在情感交流上的時間有十分,
我大概已經在那群"廣泛"的夥伴們身上投注了八分
剩下的兩分,不夠我耗費在失意的情場,以及那些逐漸陌生的班上同學身上...


-----------------------------------

真難得,隔了這麼久,居然還有人會找我去參加慶生會耶
我自己覺得驚訝(當然還有一點感慨...)也就罷了
同學們顯然比我還驚訝:「哇...GregHu居然會來耶!壽星真是太有面子了...」
GeMa的一句:「胡搞平常根本沒有跟我們在一起呀,居然也出現了...」
真是讓我覺得十分尷尬,不得不給點苦笑作為回應

那一個小時的慶生過程裡,我看著大夥恣意的玩笑打鬧著,互動之間顯然
十分熟稔而且理所當然。揶揄壽星的禮物一掏出,大家也很有默契的互相調侃
而我只是一直執著照相機,一遍又一遍的按著快門,試圖捕捉那些真心歡愉的氣氛
我沒敢用閃光燈,因為擔心如我自己的存在一般突兀的閃光,會破壞了當下的和諧...那時,我可以清楚的嗅到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流的味道

是呀,人都需要有些情感的慰藉吧!大家都在團體之中找尋屬於自己的歸屬
那些也許也是「可以沉溺東西」的吧...

我很清楚自己並不是一個光是從無止盡的工作中就可以找到一切滿足的人
我也是需要將我那十分的情感寄託在一些人的身上。
我開始想著自己最近一段日子以來隱隱約約的落寞...情感上好像有點失了根
過去一年多以來我所真誠寄託的那些人們,我總是稱呼他們為夥伴的北友會朋友們...即使卸下了事務性的包袱,情感上的那些我怎麼可能真的說放就放?

也許這些過往的都將只是成為我自我成長中的一個過程
但是那些真正跟我一起努力過的情感宿主,彼此之間總還有著不能切斷的聯帶
我們共同吸吮著回憶,在裡面找到自我的認同。

繞了一圈,我又回到了原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