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6 13:34:20阿甯

影像

主講人簡介 :

黎文狄, Eric Wilfred Ryder,導-演、設計師、畫家及作曲家。任導演、電視製作、廣告創意、廣告製作拍攝、電影製作工作-二十四年之久。
1995年,《超-級電視台》的開台及節目規劃製作,職稱為高級編導。
2000年,與成龍、曾志-偉規劃開發,成立了中、港合資的《東方魅力明星網》資訊科技公司,擔任製作部經理一職,並因而得以發揮-我在網際網路與管理方面之專才。

2001年,即受聘為香港《電訊盈科》公司製作總監一-職,為其規劃開發【NOW.COM】計畫,並成功收購《年-代資訊有限公司》。

2002 年,加入《樂陞科技》公司,擔任-監製一職,主要工作內容為研發XBOX及PS2 之遊戲-軟體,期間亦擔任工業局、資策會顧問兼數位電視,動-畫及遊戲軟體研發製作之講師。

2004年,應MICROSOFT與工業局之邀,擔任 XBOX DEVELOPEMENT CENTRE 主管兼顧問。 4個月之後成功培養出三家遊戲公司參加美國E3電玩-大展,得到熱烈讚賞,並且得到與CAPCOM和NAMCO的合作機會。


----------------------------------

這個導演很厲害,講的東西很棒很值得學習,禮拜四因為官司的事情沒去上到很可惜!

他第一堂課講的是鏡頭語言,從那次的課後我看影像都會聯想到語言暗示的東西!真的改變我以往的思考模式,也幫助我很多!

而且老師的很多觀念都很棒,我最敬佩的是他無私的精神!很熱於教導,沒學到真的很可惜!因為這種機會其實不多,我深深覺得半學期來上的課都很浪費!只有一些課是我覺得真的有學到東西的!雖然大家都說一年級就是這樣,不過在我心中認為那是狗屁!不過也只能怪我自己沒考好,所以認命很多!也就因為這樣,像這種研習營更要好好把握阿!

我很喜歡老師講的橡皮擦的觀點,他說: 一個小孩從他拿畫筆的那天開始就不應該給他橡皮擦,給他橡皮擦代表了你不信任他同時也灌輸了他一定會畫錯或寫錯字的觀念,小孩子在畫畫的時候哪有錯?給他橡皮擦等於殺死了他的想像力,還有寫字的時候也是,給他橡皮擦就等於告訴他,錯了沒關係!寫都還沒寫就覺得自己錯了!這樣的觀念是不對的,就算他寫錯字也不用擦掉,反而應該更明確的告訴他那是錯的!這樣他才了解文字中不該出現錯字,而不是反正錯了擦掉就好的思考模式。

或許很多人認為沒那麼重要,不過老師說了這非常的重要,一切都是因為淺意識在作祟,一件事情從不熟悉到熟悉這樣的模式不是很奇怪嗎?為什麼我們會有這種行為?大家有沒有想過?!因為淺意識會記憶你曾經做過或曾經思考過的事情,如果從小畫錯或寫錯字就擦掉,等到長大你會自然覺得這是對的!是正常的,相反之從小不用橡皮擦的的人長大後會認為擦掉錯誤這件事情是不正確的行為!因為在寫之前就該思考會不會錯,而不是寫了才發現錯誤!兩者是完全不一樣的。

所以一個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成長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淺意識是非常重要的!

總之很謝謝老師教我的東西!剩下的四堂課會好好珍惜,把寶物吸收到我的大腦裡。



〝♡粉╯ 2008-02-01 01:48:55

wow~

酷畢了~@@!

收穫^^~

版主回應
呵呵!! 2008-02-01 21: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