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 11:53:23菜市場熟女

時候到了

生命的歷程,有時候快得令人措手不及,
回過頭才發現曾經有一段驚濤駭浪

有時候卻緩慢得你可感受到那窒人的速度
以及每一分每一秒是如何的流逝

從第一次覺得人生不能這樣下去時
大概還過了整整兩年的所謂暖身期吧
很掙扎的想改變作息,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心裡覺得慢慢來沒關係,事實上也不知道能怎麼快

接著是長達三年的劇變頹廢期
各種突如其來的打擊,
從否認,到逃避,到漫無目標的轉移自己注意力
到今天我閉上眼睛還能看見自己三年來一個人在同一條路上揮汗來回的孤獨沉默身影
想要透過依附去尋著一個目標,但是沒有人事物可以依附
我也只看見因著自己的依附,因著自己所不承認的依附
所造成的更大的誤解與距離
於是只能莫名所以的一個人在那條路上不停的走,不停的來回,
直到至少感覺到不是那麼空為止再精疲力盡的倒下

然後是一年的接受與摸索
但仍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活著,為什麼還能活著
懷疑自己是不是還活著
血液是在流動的,生命卻有如一灘死水
只是仍很努力的繼續動著,不能停,停下來生命就真的死了
然後就在谷底到不能再谷底的時候,死水中有了小小的契機
從一片沙漠廢墟中,有個什麼冒出來了
然後一切就迅雷不及掩耳的改變

那個契機是因緣際會得到的一年半的修養生息,自我探索與沈潛
金融海嘯之後的一整年,成了我絕佳的機會
我沒有錯過,也沒有繼續眷戀

內心其實一直知道這一切是有個目的的
但我還找不到一股可以讓自己穩定的力量
於是也一直認為時候還沒到,還可以慢慢來
還不用去看那個目的
還只需要安心的隨波逐流,彼岸會慢慢的浮現的

最近幾天,心有點不平靜
昨天站了一天工作,右邊膝蓋卻感到充滿阻滯,很酸,過不去
我想著,老師是說什麼來著,腳是代表行動力
左腳管夢想,右腳管行動
通常我都是左膝蓋的宿疾酸痛發熱不已
右膝蓋這樣酸麻灼熱還真是第一次

躺在床上,右膝蓋越來越酸了
我一直很想把意識專注在那裡
但是心裡有個聲音冒出來說:我的腳離我好遠,我感覺不到你

為什麼腳會離我這麼遠
這時候左背也開始痛了
一個聲音冒出來說:想太多,光是想就給自己太多無聊的壓力
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所以,我的雙腿離我很遠嗎

我開始聯想到當年那些想要的改變
我心裡頭真正的理想與渴望
我所期待的每個週日能有的生活
“該行動了”
“行動的時候到了”


然後就這樣昏昏沉沉睡去

早上八點就起來工作了
到了十一點已經算是午休時間
有點睏的躺在床上,想說,怎麼我全身最乖的右腿今天還是這麼酸痛
然後那個聲音又冒出來了
“時候到了”

啊,時候到了
如果你心裡頭真的有熱愛的生活
就應該以此為第一優先,第一目標
放手去做吧
不用再等,也不用再想
不用去管現在的周圍有多喧囂

時候到了

說得也是,我就算很需要補眠
補了半年,到了上禮拜,也都已經有終於補夠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