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9 00:48:10J-Lee

爭分奪秒

在港劇"爭分奪秒"裡,最喜歡"黃家輝"這個角色。他:得了末期惡性腦廇--只剩二個月可活--堅持己見--義無反顧。而且,長得帥。

我認為"黃家輝"是本劇的濃縮高湯,他讓才看了五集戲的我真正看到一種立場叫做爭分奪秒。

其實這部戲的每個人都活在爭分奪秒人生裡,但黃家輝讓我有更加緊張的感覺,因為不曉得看到哪個段落那個住在他腦子裡的壞東西又會咚的一聲跑出來。好比有一條路就在眼前,而他一直跑一直跑只為跑向一個原來沒路走的瀕海終點那樣"咚"的一聲!而我想看聽的就是那一個終點和"咚"~的一聲。

在這一小段,可能二十步之遙的這裡到那裡,爭分奪秒地忍住壞東西幹掉壞人物,然後咚的一聲跳下海。

這部戲悲悲的耶,我後來上網看完故事才知道好像所有主角都以不同的手法走到生命的終點。有人跌了一生;有人ㄅ一ㄤˋ的一聲....

看別人的生活過得像賽馬場上的現場收音,跑向已知終點的黃家輝;跑到一半掙扎不已想回頭卻加速往前的楊啟東......

人生真像困獸鬥的野台戲,一場與生活鬥智鬥力的競賽。他們爭分奪秒三十集,也像人間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