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2 20:25:59小陵陵

天堂小店~讀後感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愛滋議題,記憶中愛滋的宣導是透過學校的演講得知,對於愛滋病的認知自然在心中成型,不再因陌生而心生恐懼,這本書讓我看到一個落後國家處理愛滋的方式是多麼極端與無知,無知使他們害怕接觸生病的人,無禮的又殘忍的對待親人,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在閱讀中我漸漸的體會到,我是那麼幸運,我的生活品質好太多了,生活的狀況,讓我對模糊了整件事的焦點,問題不在他們的反應,而是社會給他們不得不有這樣的處事態度,現實是殘酷的,生活很現實,當溫飽成了生活必須擔憂的事,有誰不見錢眼開,<貧窮起盜心>把人性描寫的淋漓盡致,我們不得不承認現實的無奈,故事的發展並沒有讓我們沉浸在此,有更多值得我們省思的事,生活縱使困難,但人的勇氣與愛支使著人向前走,困難打倒的是人的生活狀況,不是人的心,只要心中充滿對生的渴望,那麼未來的日子還有值得去努力的空間
愛提供勇氣,勇氣使我們忘卻困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