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8 21:16:53小陵陵

rain in my heart

炙熱的天氣,煽動大家的火氣,不能心平氣和的處理事情,而是情緒的發洩,不習慣早起的我,變得不愛說話,希望將力氣保留到最佳時刻,可惜今天一開始大家就沒有好臉色,我選擇冷眼旁觀這整件事,我不想加入戰局,只因我太難控制我的情緒,而且我還必須壓抑自己免於發呆的情形發生,連續兩天晚睡加上兩天早起使我筋疲力盡,這幾個禮拜我和自己在玩耐力競賽,忍耐使我屈服,屈服讓我妥協,妥協的結果是一連串繁瑣的修改,我的忍讓給自己帶來無謂的麻煩,不是修改不好而是修改的內容並不影響他的品質,那成了吹毛求疵
接著從組員口中得知,原來散場後上演了一齣戲,兩個人吵將起來,只因對方常常不來排演,心中早就對他不滿,今天他又遲到,引燃導火線,踩到他的地壘,現場一片火爆,把氣氛弄得很僵,從整件事的主使者來說,她的心情我能了解,其實大家都對那個遲到者早就心有不滿,因為練習時間他都有說詞說明他未到的原因,加上大家在忙的時候他閑閑的,沒幫到什麼忙,但這些我都能接受,基本上他有交代他不能來的理由,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刻,給人留一個方便,不也給自己一些方便嗎,在說一件難聽的話:他之所以沒幫到忙,也是我們自己太雞婆又不放心的原因,不放心將事情交給他做,怕他搞砸,他從一開始就沒參與,他能做的事我們都攬著做,所以這點豈能怪他/他也有一項優點是值得讚許的,排除他不能來的幾次,他配合度還蠻高的,星期六早上七點排戲,我ㄧ通電話馬上搞定,他二話不說,隔天七點準時到場,排戲的過程中他總是默默的完成他該做的事,不會質疑我們為他分配的工作,重點是他安靜的做他份內的事,這是令人欣賞的,尤其在幕後佈景忌諱吵鬧,因為台下的觀眾聽得到,他表現得不錯,可是對任何人來說他是頗具爭議的人物,大部分的人對他的評價不高,但我以一個旁觀的角度來說,他其實是個認真的人,面對我們,他很突兀,畢竟我們不是他的死黨,他的加入是情非得已阿,我覺得他很委屈吧!舉目無友,顯得形單影隻,配合與妥協是他最大的讓步,我們難道不能以同理心來對待他嗎?好歹他也是我們的同學,要趕盡殺絕到這種程度?會不會是我們缺乏一種包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