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12:05:17小陵陵

回家第一件

昨天一回家就把這禮拜在學校發生的事一一交代,抽專題.展演等,都成了我口述歷史的材料,過去的今天依然新鮮,從我的口中每一件事都值得一提,因為它們對我而言皆是重要的,隨後我便覺得整個禮拜發生的事怎麼可能一下子全道盡呢?我發現我累了,累到說不出一句話,它真的太重了,背負著時光的重量使我筋疲力盡,我仰頭便睡著了,睡覺是為了明天再出發,為了填滿生命的不足與限制,我從電視裡放映看到一位有名的攝影師,他拍了世界有名的名人,影響歷史的人物,他說:上天是公平的,每個人的時間一樣多,只能做有限事 如何運用這有限的時間就是個人的問題了

在學校的六天裡,每一天都是體力的耗盡,詩選的展演令我心煩,每一件事都操心,我是個沒安全感的人,又不相信人,所以把自己操得很累,光是服裝我就連著兩天熬夜,說自己是拼命三郎,倒不如說是笨蛋三郎,明明不是自己的事自己全攬在身上,把自己忙得要死,同學的心不在焉讓我很失望,好像是自己一廂情願,熱臉貼在別人的冷屁股上,只有我ㄧ個人投入其中,索性我的好友支持我,我才不至發飆閃人,不然內心發炎的傷口就會潰爛,我知道每一件團體之事總有些是被迫.受委屈的人,但轉念一想,這不就是另一項經驗的累積,生命裡的一種獲得,只要深入裡頭便是生命的一種昇華,接受與失去在一念之間,蘇東坡說的好: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從不同的角度思考,便能體會出得與失是一體兩面,如果想得較現實一點,何不看作是另一項表現自我的軌道呢!既然那是團體之事就應該當作自己的是一樣重要,因為本身就是團體的一員,擺爛是無人替你收場的,你丟盡大家的臉,自己的面子又該往哪裡擺,表演傑出的榮耀也是大家共享,不會少你一杯羹
fooldunky 2007-05-29 20:04:13

加油~~期待你哪一天變成有名的小說家~~再請你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