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01:00:26100萬分之一個Emma

陌生人..

將軍,

你怎麼囉?

好久沒有跟你說說話,因為我忙,瞎忙。
我找了份自己好喜歡的工作,本來打算一直做下去的,可是還是失敗了。

因為那份工作時間太不固定、太長,薪水又低到不夠我養家。
所以我離開了那個很棒的工作。
原來,人不只會離開自己不喜歡的,有時候也必須要放棄自己喜歡的。

為什麼呢?
為什麼那些喜歡的總是不值錢,必需的偏偏又非得花錢不可。

在我自願離開那份工作的隔天,不知情的爸爸竟然開口要我別做那份工作了。他說,那個對我沒有幫助。

雖然我早就自己決定離開,聽到爸爸這樣說,還是忍不住要生氣。
將軍,一件事究竟對一個人有沒有幫助,是任何人都無法下定論的,就算是當事者也不行。我是這麼以為的。

我知道爸爸有多疼我,多為我著想。
有時候,我幾乎以為,他正把對四個孩子的期望,再加上他自己小時候的遺憾,一股腦兒的壓在我的肩上。我不敢喊重。
快要哭的時候,我總要自己記得,在我父親的心上,應該有著比我更沉重的使命,身為一個父親的使命。
大姐似乎打算在外頭長住,二姐去了另一個星球,弟弟成天和電玩為伍,我知道,他比誰都更覺得抱歉。他老覺得都是他的錯。

將軍,最近,我偶爾會感謝你還未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
那些與自己最親近的,常常都是教人難過的開關。
隨著相處時間的拉長,就有越多的話成了彼此的禁忌。
現在,我還忍住呵欠,這樣毫不保留的跟你說說話,是不是因為,我們還陌生得很,所以才能這樣放膽的說?

將軍,現在的你,會不會也有好多不能對人說的話?
雖然我聽不見,但就因為我聽不見你對我說的話,所以你儘管放聲的對我說。
和你說說話總讓我得到一些安慰,但願,跟陌生的我說說話的陌生的你,也會在這段安全的距離裡,得到一些些紓解和安慰。

勾勾手,說完之後,我們都要繼續在生活裡頭努力,就算我們可能得這樣陌生一輩子..。
peilun 2009-11-12 11:43:03

從熟悉到陌生,
有時候覺得那些好苦好澀,
但這樣的故事每天都在不同的人們身上發生著,
想來就不是那麼孤單了。
或許當我們經歷這些時,
都該想想擁有的,
和別人經歷比自己更難受的,
或許或許,也就不那麼在乎殘存的那麼點苦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