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6 22:26:07GREEN

2004-12-25 提親記

跟朋友說,今天男方要來家裡提親
每個人都跟我說
真會挑日子~
因為剛好是聖誕節,對我們來說,更添特別的含意!!

九點半左右,他的家人、親戚都到了~
媽媽是很好客的人,所以對於自己一個人招呼一點都不擔心~
爸爸臨時脫逃...跑去處理工作的事情,這點我一直有些介意..
但是,之後我都會想,爸爸應該是捨不得吧!!
媽媽都會跟我說,他若有所思的樣子...
好像是不捨~~
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眼框都濕了...
因為我一直都認為這是我永遠的家!!
我也認為我能夠一直依賴著它...
但是當大頭也會跟我提到買房子、養小孩...
我就不得不想到....我也會有自己的家庭...那種感覺好複雜...
因為我從來沒想過我要離開!!

其實雙方家庭都是南部人,所以總是有份親切感
而且個性也相當吧..
所以並沒有說什麼要求~
畢竟兩方都是家裡第一次辦喜事,所以像是在討論要注意的細節~
中午前就得離開...這也是習俗..
不過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呢!!
因為大老遠跑來一趟,也沒有吃到啥米東西...
感覺就是怪怪的...

要訂婚、結婚好像還有很多東西要買,很多東西要準備...
婚紗啦..餐館啦..喜餅啦...
公證真的可以省去很多麻煩...
只是他是唯一的男生..
所以大頭說他連提都不敢提...
總之,希望這些事情都能快過去...
我不希望為這些事情搞的大家都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