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3 01:14:50Peggy

2012綠葉素婚紗旅行~賣回憶*鐵帽咖啡

  
久久上山一次,心曠神怡的視野與心情,可惜的是,在這裡的我必須努力的呼吸,因為高山症容易發作,但我喜歡靜靜地站在山頭凝望著遠處,起碼不激烈走動,我還是可以慢慢的呼吸維持正常身體機能,夏天,在山上讓人舒服的好幸福!

拍婚紗遇上下雨還真的很頭痛,但山不轉路轉,只得想想一些室內景,這時候,攝影師想起了鐵帽咖啡,但行駛在台14線,因為太久沒來了,我不敢相信我看到的凋零,現代人果然很講求便利,自國道六號開通後,台14線,人車少了,店家倒得倒,移走的移走,忽然感受到好寂寞的一條路,曾經繁華攏係夢!但慶幸的是,鐵帽咖啡館還在!


翻查繽紛的紀錄,第一次到鐵帽咖啡館,是2003年,我才在車上說,這是一段老回憶。向來自在隨性的咖啡館老闆在我們問及生意影響的時候,也回答了:我現在就是賣回憶啊!這次也是繽紛的老朋友,算是很久很久沒見面的老繽紛拍婚紗囉!

我真是搞笑,向來沒有在記路的我,居然現在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國道6號開通,所以大家都不走台14線了! 周遭的人事物一直時時刻刻在變著,真是令人訝異!空蕩蕩的台14線,多了份清幽,寂寞的嚇人!但還是不少人慕名而來!












印象中的鐵帽咖啡館,就是個很藝術的地方,有很多鐵製藝術品,雖然也改變了不少,以前沒有注意到有鐵帽,現在倒是多了不少,應該多拍幾張,以往的記憶隨著硬碟壞掉,我也記不住了!






其實內部裝潢好像也改變了,以前來就覺得是個廢墟,現在來,更像!是說,余鐵帽先生說:「這裡正在整修改建,目前很簡陋,對你們很不好意思!」別這麼說,我們也很隨性的人,有地方可以躲雨繼續拍婚紗就覺得非常的感謝了!

老闆還讓我們入櫃台內拍照,配合我們移動,出門遇好人,讓人揪感心。




其實牆上有些畫作,這張雖然隱藏在牆上,可是我卻一眼就注意到,很有特色的人像,看起來就像是很有個性的老闆,哈哈!我沒有問,但直覺就是他本人。










玫瑰原本就是鐵帽的標誌嗎?其實我真的記不太得,現在有部落格真的很方便,可以記錄一下生活,救救我這個腦袋不太好的人。說到這裡,我就要說我只愛網路這個功能,可以分享快樂、紀錄生活當下的功能。

網路言論自由與資訊不是拿來濫用與渲染,老實說,最近看臉書很多人貼的文章真的看得很煩,少一點暴戾之氣少一點批評就真的不行嗎?一面倒的正義就是正義?我看很多人用網路把一些人一些事逼到無路可退的時候,你們覺得很爽,我卻真的覺得很痛苦,所以乾脆跳著看朋友的發文,爭議性、謾罵的文章一律跳過.......我只想認真地過生活,我沒有很偉大,並不想當正義使者,也不覺得自己有那個資格.......。(我沒有要特定指誰,請勿對號入座,如果入座了,我講得也是實話!)
















在鐵帽咖啡館,老闆只會問:你要花式還是純咖啡?如果如果你真的不喝咖啡,就問老闆有沒有可可囉!?我們去的時候正好有啦!要喝咖啡嗎?請敲鐘,好可愛...





老闆說最近正在整修,我也希望鐵帽咖啡能夠永續經營,不管國道六號如何便利,我想鐵帽咖啡館對很多人來說就是一份老回憶,一份具有味道的回憶!下次再來時,應該又是全新風貌了!

很有個性的鐵帽咖啡館,外觀真的很像一座廢墟,一個隨性又充滿藝術感的廢墟建築








鐵帽咖啡館
544南投縣國姓鄉柑林村中正路552之2號
049-272-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