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5:36:25青蛇

【櫻花夢圓‧之番外篇】



地主神社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屬於(順便)的行程,看著美麗的鳥居,躊躇著要不要進去,因為聽導遊介紹這兒是求姻緣與愛情的地方,我有必要嗎?

 

雖然底迪與我當時仍屬進行式,但去年生病期間底迪一次都沒來看過我,加上農曆年後對我逐漸冷淡,讓我對這段關係產生疑慮,還是進去逛逛吧!

 







穿過鳥居後看見牌子上寫著列入世遺,但腦海卻沒印象。







廣場一隅豎立一塊板子,上面寫著今年逢厄運的歲數,還分男女,看了不禁宛爾,這跟我們的廟宇每農曆年安太歲的習俗頗像。







社前廣場上有兩座石墩,相距約十餘公尺,他們稱姻緣石(直譯戀愛占卜石較有趣),相傳只要閉著眼睛從一端走到另一端,中間沒岔離的話,就能得到幸福。

 

同旅行團有三對年輕人嚷著要玩看看,我在旁邊聽了反而強烈建議他們別嘗試,試了成功或許更甜蜜,但若失敗極可能成為兩人事後產生嫌隙的原因,幹嘛拿現在的幸福當賭注呢?

 

但是青蛇去走了,而且走得四平八穩,又直又快,那群人直喊:「你沒作弊吧」?

 

準嗎?

 

如今已經驗證了







這就是神社了,台灣奉祀的是月老,日本的呢?







出了清水寺回到二三年版,還有時間,逛逛吧人馬雜踏,卻沒帥哥可看,殘念。







京扇子







京人型







西裝男一向是青蛇的最愛之一,背影感覺不錯,要不要跟進去看呢?







進入院落映入眼簾的是一家陶作坊,可愛的歡喜碰碰貍家族迎人而笑,傳說中一位失意的陶藝工匠有次在森林裡碰見一群貍,竟然像人一樣直立行走,懷疑遇到貍仙了,回家後就構思創作這一系列的陶作,沒想到造成熱賣。







這麼可愛當然熱賣,這隻還對著你尿尿咧







再往裡走又有一進庭園,寧靜素雅的氛圍,精緻的園藝造景,不知是作坊還是住家,時間不夠就別進去打擾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