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03:00:14在人間

九歌·國殤 4

============================
姓名: 在人間
日期: 2005-01-26 00:56:40
=============================
我不敢保證他們不會圍攻軍火庫. 但在他們圍攻軍火庫或從其它渠道得到武器之前, 我絕對不會因這樣合理的懷疑來論斷他們. 我只會加強各軍火庫的防守甚至遷移到更安全的地方以避免這樣的事發生. 就像陳水扁的兩顆子彈, 雖然我也懷疑有人為助選的陰謀, 但沒有證據證明之前, 我也不會判他有罪. 這是我們這邊法治的基本精神. 寧錯放, 不錯殺.

讓證據說話, 有幾分證據說幾分話做幾分事, 這是最重要的. 不能單只因懷疑就判人罪.

蘇聯共產黨是比大陸共產黨基礎更加雄厚, 但是一夜而分離, 為什麼? 因為那是共產黨, 掌權的人, 認知到無法再那麼繼續下去了而自己轉型的. 像戈巴契夫, 葉爾辛, 普丁無一不是原來共黨的人馬. 並不是民運把它們搞成現在這樣子的. 而分離不過是把原本的嫌隙明朗化, 從大一統的表相還原成各擁山頭的原來模樣罷了. 由原來的一個制度轉為另個制度, 必然有所破壞才有之後的建設. 這是不得不然的陣痛期. 就像城市改建, 不能不經歷灰頭土臉交通打結的時光一樣. 像美國為了廢黑奴制打了南北戰爭, 台灣為了爭民主也動盪不安到現在. 沒有浴火哪來重生?當時為什麼已經閙到了“威脅共黨政權的程度”? 那是因為人心思變. 如果安定是大多數人的要求, 那根本不用擔心這個變, 更不需武力制止. 那只是一小撮人在鬧啊, 不是嗎? 對強大的中共又有什麼差別. 以前毛澤東還很大方呢. 要讓出福建省給國民黨上大陸反攻...怎麼北京民運倒比國民黨還可怕? 再說北京民運能鬧到哪去? 人口大的城市, 需要大量飲水和食物供應. 一旦被包圍, 只有死路一條. 內有公安外有大量駐軍. 這亂子能多大? 只不過是在天子眼下作怪, 看起來顯得比較大而已.

解放軍有多落後? 你不妨到這看看. http://seehi.fayay.com/matr/show.php?id=82
http://www.warii.net/mil/info/2004/baogao/i103-1.htm

我有說過所有宗教都是迷信嗎? 沒有吧, 我回頭看了看, 找不到呀, 可否告訴我是哪一則留的. 科學不是萬能, 有些事是科學無法解釋的, 或許未來可以吧. 但目前來說, 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仍是科學無法介入的領域. 像共產黨是無神論. 但現在大陸上卻也是各種宗教悄悄萌芽. 沒有養份, 它們是不能成長茁壯的. 為什麼他們寧捨科學而求助宗教? 這並不是愚昧和迷信可以一筆帶過的. 畢竟他們之中也有不少遠比我們優秀的人啊. 我只能說或許是他們看到我們看不到的境界, 不論是高是低, 因視界的不同, 而有不同的領悟.

============================
姓名: 在人間
日期: 2005-01-26 01:37:36
=============================
法輪功在天安門拉布條晃晃, 爲了給李洪志翻案? 或是爲了給自己的違法行爲翻案? 這樣有錯嗎? 又犯了什麼法? 拉布條不是殺人放火吧. 每個人都該有表達自己相信什麼的權利啊. 當他們認為自己被錯待了, 難道他們不能為自己辯白? 只能默默求存嗎? 他們當然也可以選擇當隱形人, 不出聲, 不露臉, 躲起來練自己的法輪功就好了. 但他們卻這麼不怕死的前仆後繼的去拉布條, 為了什麼? 這樣的情節常被拿來跟羅馬帝國殘殺基督教的歷史相提並論. 明知站出去承認會被殺, 他們還是勇敢的站出去說自己是基督徒. 這樣的行為, 除了愚蠢外, 我相信是更高層次的信念和勇氣.

陝西發生過信徒殺人案,根據法律判決他死刑是沒錯. 我不知案情如何, 所以按一般殺人罪是要判刑沒錯. 但一人的錯能因他是教徒, 就放大到所有教徒身上嗎? 你認為這樣是對的嗎? 一隻老虎吃了人, 或許以後也還有老虎會吃人. 但不能這樣就說所有老虎都吃了人啊.

至於學運領袖現在好像一事無成, 但這是他們沒有舞台的緣故啊, 他們的舞台被中共拆掉了, 記得嗎? 他們表現傑出的時候, 還曾讓中共頭大到不得不血腥鎮壓, 這不能不算是種成就, 換做別人可能被摸摸頭或加點壓力或施點小惠就煙消雲散了. 中共下令要捉到手的人居然能從內陸和重重管制搜捕之下溜了出去, 這更是不得了的成就. 這成就是多少人捨命幫助這些跟他們素昧平生的民運人士才能達成的啊. 這是已發生的成就. 至於他們執政的成就, 既然無從發生, 那可能壞, 也可能好, 就不是我能置喙的了.

我印象中有個人是往東北逃, 躲到了一個東北農婦家裏, 農婦知他是民運人士, 但還是冒死把他藏起來. 農婦村裏人信基督教, 不敢明著信, 就只能把聖經拆成好幾冊, 大家輪著讀, 他在農婦家就幫農婦唸聖經, 也因此接觸到基督教. 後來怕早晚拖累了農婦一家, 他便逃去地廣人稀的西伯利亞, 差點凍死在一個大草堆裏. 在那絕望的境地裏, 他向神禱告求助. 那草堆本來要大半個月後才會有人來的, 卻有俄羅斯士兵提前來取草, 也發現了他, 他才能逃出生天. 這真不是科學所能解釋的. 至於, 他有沒有成就呢? 在經歷這麼多磨難後, 他還能活下來, 而且還不改其志, 這也算是種成就...英雄, 不在賺多少錢, 有多大權勢, 征服多少土地, 殺多少人, 而是要能讓人心中有希望有勇氣有溫暖.=================
姓名: 在人間
日期: 2005-01-26 02:06:56
=============================
確是日心說沒錯.

============================
姓名: 鬼雄
日期: 2005-01-26 14:49:01
=============================
我已經在前面說過了,當時已經有軍人被殺,武器被搶走。你說這是“撒賴”?這時候已經有明顯的危險出現了,還要怎麽樣呢?還應該將頭藏在沙子下面當鴕鳥麽?在一個緊急時刻,是不會用“誰犯罪制裁誰”之類的行爲來約束的。美國也干過這樣的事情,比如華盛頓發生過的反越戰大遊行,美國政府怎麽做的你應該知道。再比如在一個非緊急時刻,美國仍然用坦克去對付大衛教。以及20世紀初,工人在芝加哥進行大遊行,要求實行十小時工作制,結果被美國政府用子彈對待。

前面已經明確地說清楚了,對於你所說的第二部分問題就不再回答。不過我請問,在動蕩的時期,必然會有很多人的正當利益被犧牲。請問,這該怎麽辦?但是誰來決定誰是那些該犠牲的少數人呢? 又, 那些少數人又該犠牲到什麼程度呢? 不用給他們補償嗎? 再加上是非道德判斷的話, 為了多數人而犠牲少數人的這個原則還會是對的嗎?

你給的網址,説明的是“89年時的解放軍裝備”嗎?好像不是吧。我說的是“89年時候”的軍隊裝備,請看清楚。

我看錯了,那是另一個人的話,不是你的。
如果是正常的宗教,其理論敍述具有相當的邏輯性,互容性。但是法輪功的書比如轉法輪並不具備這樣的邏輯性和互容性。正常的宗教,允許別人對其進行批評,但是法輪功不行。正常的宗教,具有合法手續,但是法輪功沒有。正常的宗教,不會將一個還活著的“人”變成“神”來崇拜,但是法輪功就是這麽做的。一個不正常的東西,能出來什麽“境界”呢?騙人的境界?或許吧。

============================
姓名: 鬼雄
日期: 2005-01-26 14:49:37
=============================
為某個案件翻案,本身沒有錯。但是如果用錯了手段,就是錯誤的。在天安門,有相關的規定,拉布條的人遵守了麽?好像沒有。如果他遵循相關的程序,當然不會有問題。
至於說前赴後繼,他們根本算不上。被矇住眼睛的人,當然看不到前面的懸崖。法輪功能夠證明他自己的正確麽?不能。那麽,爲了錯誤的東西去奮勇向前,能有多少正確呢?對於這樣的東西,我只能説是“愚蠢”,沒有別的詞可以形容。
用基督教與法輪功相提並論,更是可笑。基督教前身是猶太教,而猶太教本身就是一個正常的宗教。法輪功算是一個正常的宗教麽?
陝西發生的信徒殺人案,你當然不清楚,因爲你根本看不到這樣的報道。我也沒有說要把這一件事情放大到全體法輪功信徒身上。量罪定刑這是基本的原則。你可以去看看相關的法律,看看是否有人被定下了超出法律的刑期。你上次說的是“對迷途之人, 是要喚他回來, 還是殺了了事呢”。我給你證明的就是,有的法輪功信徒的確犯下了足以判處死刑的罪,也算是迷途之人吧?你説是應該不應該殺呢?
你提到那些人之所以沒有成就,是因爲沒有舞臺的緣故。可是他們怎麽沒有舞臺呢?美國不是有他們組織麽?不是可以直接接觸到美國許多材料麽?爲什麽連一點有用的東西都沒有搞出來?這樣的舞臺,是不是對他們來説太小了?如果是理論上的也行,我看過一些民運領導者的論文,幼稚的讓人發笑。比如某個民運領導者(就不說名字了),還是經過美國某個基金會贊助,歷時數年,寫出一篇文章,說要讓大陸共產黨垮臺就要斷絕美國和大陸之間的經貿關係。真的,你認爲這樣的“水準”能夠領導什麽?
好吧,就算拿不出東西,搞好内部團結總是可以的吧?這十來年,民運組織内部分裂不斷,内部紛爭沒完沒了。這樣的人,讓他們來領導大陸?算了。
他們怎麽逃出來的,現在我不知道,相關的美國政府檔案也沒有公開。但是你說他們都是靠自己逃出來的,未免開玩笑。

============================
姓名: 鬼雄
日期: 2005-01-26 14:53:58
=============================
你說的那個例子,其實漏洞太多,簡直是胡話。你可以將我的論點,一個一個貼到你看到你所說的地方去,讓所有人看看謊言有多麽脆弱。
1.農婦村裏信基督教,這沒有什麽大不了的。我可以這樣說,我的一個朋友的母親,信仰基督教是從85年丈夫死了之後開始的。我就沒見過任何打擾她信仰基督教的。同樣,信仰伊斯蘭教、佛教、道教的人,我也都見過,從來沒有人去否定他們信仰的權利。靠這麽一段胡編亂造的謊言來説明大陸沒有宗教自由,幼稚。
2.第二個謊言我先不說,你去問問寫這一段的人,他是什麽時候逃到俄羅斯的。
3.當時大陸與北方的關係仍然不好,在邊界上決不會留下一個“大草堆”,作爲阻擋視線的障礙物。再説了,大草堆從哪來?做什麽用的?取暖?俄羅斯人要麽用木柴,要麽用煤炭或者石油。餵牲口?放這麽遠幹什麽?吃飽了撐的?爲什麽不用拖拉機直接拉到牲口棚附近?
4.黑龍江北面5公里左右,就有軍事哨所,而且是連綿不斷。他爲什麽就不進到哨所裏去?
他算是哪門子英雄?滿嘴謊言的英雄?

============================
姓名: 在人間
日期: 2005-01-27 01:22:56
=============================
"美國仍然用坦克去對付大衛教" 這個例子, 你提過很多次了. 但是不知道你是否知道大衛教的火力相當強大. 他們可不是手無寸鐵. FBI 一開始還吃了虧. 而事件最後的結果是大衛教被包圍後拒降而自殺. FBI 還沒攻堅哩, 因此反嚇了一大跳, 還衝進去救人. 最後 FBI 幹員還被檢討是否有執法過當的問題. 所以並不是個恰當的例子.

該文中的共軍是比當時的共軍精銳先進沒錯, 但當時的共軍還沒裁軍, 在世界上也算是強大的武力. 我覺得它很強大, 你反倒覺得它很脆弱, 真是奇怪. 對同一支軍隊, 我們的看法怎麼會差這麼多?

至於你說對反越戰和勞工開火的事, 我真的孤陋寡聞並不知道. 但我想這應也是舊時代思維的結果. 以鎮壓來止亂, 求一時速效, 而不是疏導. 我想這是我們應避免的而不是應效法的.

法輪功還有什麼管道能證明自己的正當呢? 它還能去註冊當正常宗教嗎? 他們已被打為邪教了, 不是嗎? 如果他們有正當管道可以吵的話, 誰還需要去拉布條呢? 說他們跳下懸崖是沒錯的, 但他們卻不是矇著眼而是意識很清楚的往下跳. 這麼多人選擇往下跳, 那就有值得讓人好好思考的地方了, 科學不正需要一直出現的現象才能觀測並提出假設而後驗證成為學說的嗎? 從基督教的觀點來看法輪功, 法輪功其實也會被算是邪教, 但我拿它們類比的原因在於那種殉教的精神. 我為法輪功辯護不是因為我信法輪功, 而只是因為我覺得他們很冤.

你覺得民運人士寫的論文一蹋胡塗, 那同一個議題, 請您想一想, 要如何才能搞垮共產黨? 現代戰爭已脫出軍事範疇了, 所以各種方式不拘. 我也很有興趣願聞其詳.

============================
姓名: 在人間
日期: 2005-01-27 01:23:43
=============================
民運人士逃出大陸, 並不是靠他們自己的力量, 而是一大堆人捨命的結果, 其中很多是香港人接應出去的. 逃亡之時, 他們就像行李, 從一個人手裏轉到另一個人手裏. 有的人成功了, 但也有很多人失敗. 我說的那個例子, 並不是在書上看到的, 而是在台灣的好消息頻道(基督教的電視台)上看到的, 那個人經歷那些事後, 信了基督教, 所以被邀請上節目分享他的經歷. 他是逃入了西伯利亞裏了, 並不只是中俄邊界, 而是非法入境俄國. 中俄邊界有很多哨所沒錯, 但我想一個逃亡的人應不會笨到去自投羅網的. 而要越過邊界也不須經過哨所, 哨所並沒有那麼多. 至於那裏為什麼會有一個大草堆, 詳情我不大記得了, 大概是乘夏天草木繁盛時收割堆著等秋冬再用吧. 重點是俄羅斯人那時根本還不需去那草堆卻去了剛好救到他. 這是那故事神奇的地方.

最後我並沒有說大陸限制宗教自由, 我只說他們不敢明著信, 那只是說明那村的情況而已. 像在阿拉伯世界, 基督教也是常遭迫害. 他們要偷偷的信不一定是政治的原因, 也可能是其他民俗信仰的人會排擠他們. 你想太多. 如果我要說大陸限制宗教自由, 絕對是條列式的一條一條批, 而不是一句話帶過去.

============================
姓名: 在人間
日期: 2005-01-27 01:42:02
=============================
"在動蕩的時期,必然會有很多人的正當利益被犧牲。"

那個時期動蕩嗎? 如果如你說的安定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那麼那個時期為什麼會動蕩? 別忘了共黨在那時和之後仍牢牢地掌控政權軍權媒體和民心. 仍有本事調動外地軍隊進京. 這樣的時期怎能說是動蕩? 動蕩指的是原有的秩序和組織崩毀, 政府政令不出官門. 像國共內戰那時才算吧.

還是說我看到的這棟中共大廈其實已是裂痕遍布, 千瘡百孔, 只是我沒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