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20:03:46張夕‧夕噿

七星


第一次出國時,幫同事在免稅商店買七星菸,那時才知道,原來菸還有分輕、中、重等級。

而我討厭抽菸這行為,身邊的人想抽菸,我認為那是個人自由,但是想成為我另一伴者,一定一定不能抽菸,這我非常堅持。

我想過,如果在一起才抽菸,對方又戒不掉,我還是會因為抽菸而放棄感情,因為我一定會在一開始就說好規定。

換個角度想,如果另一半開不了口跟我分手,也可以藉由抽菸這行為,讓我主動分開,這樣事情就可以很容易。


以上離題。






上個星期,阿姨家樓下公告從下午一點至六點,因為外面的馬路施工,所以停電。

剛好放假,懶懶的八點多起床,看了一部電影後,又睡回籠覺到下午一點。

眼睛睜開,發現並沒有停電,但還是心想要去圖書館或漫畫店打發停電下午的時間。

過沒幾分鐘,真的停電了。

在客廳看到阿姨,阿姨突然對我說:「要不要去爬山?」

『好阿!爬那裡?』心想我沒事。

「承天禪寺。」

於是我跟阿姨兩點多到了承天禪寺,一整路都是阿姨帶路,很熟練的選好停車的位置及選了一個阿姨最常爬的步道,開始我們的行程。

一路上阿姨說她每一條路都走過,畢竟她在這一帶活動也有十幾年了,告訴我那邊有蓮霧樹、桐花公園、每個涼亭可看到的景色,路上比較不同的還有一段路是由鎖繩架構起的吊橋步道,很堅固,並沒很高,所以恐怖指數=0。

之後阿姨說要帶我去最高的地方,「天上天」。

其實路途不算遠,有一段路很陡峭,到天上天時,視野整個很不同。

天氣非常的好,四面的景物完全不被樹遮蔽,可以清楚看到三峽、鶯歌、樹林、板橋、新莊、三重、泰山、林口方向的市景,甚至是台北市最顯眼的101也很清楚,只是中、永和、新店方向被一旁的山擋住,而一旁山的山陵也很清楚的看到,很寬闊,我喜歡。

之後我們又走過「三粒半」到了之前走到的善息寺後,又回到承天禪寺。

結束。

謝謝阿姨的帶領。

今天本來放假要和以前的同事吃飯。

昨天跟她們確認時間後,她們告訴我目前單位很忙,因為要準備評鑑的東西,所以變成沒有時間了,現在回想,以前的工作真的很忙、很忙。

早早七點多就起床,感覺外面的天氣比前幾天都還要涼快,所以決定自己去爬七星山。

坐公車到民權西路站,再轉捷運到劍潭,然後再轉小巴士。

還是很多人排隊往擎天崗的公車,一群中老年人,不過個個身體看起來都很硬朗。

十一點多到了冷水坑,開始往我的目標七星山主峰邁進。

這次沒有第一次爬七星山那麼冷,不過眺望腳下的景色還是白濛濛一片,到底是天氣不夠好?台北空氣差?還是我眼睛跟相機都有問題?

不管,約一小時多就到了我的目的地,溫度非常的涼爽,真是夏天消暑的好去處,不過要走一小時山路罷了。

休息個二十多分鐘,我就下山,再往走擎天崗的方向。

這次爬山發現這種顏色的蜥蝪,覺得很特別。
整路看到超過十隻以上,從一開始有點怕到最後彷彿在看蝴蝶般的走過牠們。

途中看到路標往絹絲瀑布,沒去過,所以就改變一下路線,先去了絹絲瀑布。

絹絲瀑布一直走、一直走,我覺得蠻山裡面的,所以樹蔭密佈,雖然路線有高有低,卻不覺得難走。

而瀑布真如其名,不大,讓我想起蓮蓬頭高掛噴水的畫面,很像!

所以看一下後,我就折返往擎天崗的方向。

到擎天崗已經三點,礙於公車的時間,我大略看了一下擎天崗,這次有將一些路線都舖好,讓遊客比較好走,其他仍是一樣廣大的草原,下次心血來潮時,再來走走吧!
隨記:
晚班的同事突然說我看起來變好看,認為是因為有運動的關係。
大家都知道我跟螢同學騎腳踏車的事。
於是晚班同事也說她們想要騎騎腳踏車運動。
但是我純粹認為是因為我上白班的關係,正常的生理作息,自然精神、氣色看起來都好,不是嗎?
關於我的運動,我還是有空才運動呀!
又不是說都不運動突然運動的人。

上一篇:瘋狂的賽車

下一篇:耶誕節前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