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21:58:01格林揪恩

沒錢了還是要買

今天
去參加學長的婚禮
回家的路上
我們跑去田尾的公路花園
本來想大買特買一番
但是礙於我的帳戶裡剩下一千塊
而且我現在對於植物實在是分身乏術
所以克制了許多
不過遇到平常很貴
但現在很便宜的植物
不買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所以沒錢
還是買了
六十塊一盆豬籠草
比上次去高雄國際花卉展玩拍賣買的還便宜
長得很好
龜靈膏也買了一盆
我打算回家之後好好研究一下豬籠草要怎麼養
看完網路上養豬籠草秘訣之後
看來又要花一筆錢去買介質了
果然要養這種東西
不花一點錢是不行的

今天去逛公路花園的時候
看到琳瑯滿目的花花草草
一大堆的苗木
我在想
這些植物裡面
有哪些是台灣的原生種呢
我找不到我認識的
也不敢確定我看到的
只是那些植物很沒有親切感
感覺離開了花房就會枯萎凋謝
不能受風吹日曬雨打的
如果水生植物裡面有一些是台灣萍篷草該有多好呢
如果我們不要在冬天沈迷於荷蘭來的鬱金香
讓阿里山龍膽來代替他那該有多好呢
如果把黑板樹都砍掉讓整條馬路都佈滿台灣欒樹那該有多好呢
天曉得台灣的植物有多美
要看杜鵑花不用等到春天
金毛杜鵑會全年開放
紅色的花朵 葉子上帶著金色的毛
在陽光下閃呀閃的
就是那麼美麗的讓人想不用上山就可以看到他
希望我可以
讓大家都看到我眼裡台灣的美麗

上一篇:荒廢

下一篇:台灣水韭剩兩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