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1 23:22:30♣水餃

有必要嗎?

好無趣

如果大家都在拚武陵

那其他學校還要招什麼生阿?

莫名奇妙

當你拚命苦讀、和書本為伍時,

一停下來,抬頭發現

自己的目標已經模糊

甚至會開始思考『我為什麼要那麼努力讀書?』

這大大的問號藏在心底.....

有時父母會認為

"學科很簡單,你為什麼會考不好?"

很簡單,因為我們是為了“壓力”所讀

每一張考卷、每一個分數,都是這題目給我們的測試

很明顯,自己不愛的東西,不去克服是沒有辦法將自己投入在內

很煩

偏偏大家之中

只有少數人叫天才

分數很難看,那你為了什麼在讀書?

一切的一切都是父母的期望吧?!

好學校,什麼叫好學校?

你能解釋給我聽嗎?

分數是高的就叫好學校嗎?

不是吧?!

考上武陵是該高興,那......然後呢?

你可曾想過

考上武陵和考上南崁

除了分數有差別之外,還不是要讀3年

有差嗎?為何非武陵不可?

我不懂!!!!!!

 

 

 

 

去一個自己心甘情願、開開心心的高中比較重要吧

真想把大人那老想法全部更新一遍

不要再裝作你們很了解了

我們當然知道要好好念書

但請給我們真正的支持,而不是施加那不必要的壓力

那真的很像累贅

唉~~~你們也是不懂

你們一定不懂自己小孩心裡的煩惱

看來.....你們的分數早已歸零。


身為國三生,這是面對即將到來的基測所產生的矛盾與無奈

上一篇:聖誕節

2010-02-09 12:35:57

加油啊!當初我也很兩難!?

武陵是你們的第一志願嗎!?(桃園的)

對不起!我只是個死台北人= =....

當初我國中也超混的...每天都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選高中和高職真的很兩難...我很不努力...選了高

職...大家可能都認為讀高職的學生都是不愛唸書.

所以去學一技之長...錯了!錯了!我們要面對更大的

壓力是檢定考.證照考...還有跟一般大學生搶名額

因為我們不能拿統測的成績去申請大學...可是一般

高中生的學科成績又比我們來的高...所以真的很辛

苦.必須要很努力才行...況且我的日文系....現在

很多高中文組現在都有設第二外文..什麼日文.法文

.德文..等等..他們如果學科分數都很高...第二外

文又修得不錯成績...我們這些職校生整個徹底被打

敗....很無奈呀...台灣的教育呀.....就是這樣惡

性循環...導致很多學生一直死讀書卻不知道自己到

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想想真的有夠悲哀.....

妳好好堅持自己吧!別再管那些閒人閒語了....就算

到時候考不好...但至少妳努力過了不就好了嗎!?人

生一次...何必把自己逼得那麼緊.妳說是不是!?

對不起...講了太多廢話...妳一定很不想聽吧...

版主回應
超久不見!!
看到你的回應超高興的..(快哭了)

武陵是桃園的"最好的學校"
-----------------------
原來高職那麼辛苦
我原本的想法也是認為高職進去一定很輕鬆之類的
(看到我那些很混的同學要進高職)
我的老師常說:高職不一定很輕鬆,他也是要唸書的
,重要的是...有很多檢定,要拿很多很多的證照,出去才有機會跟人競爭

我同學大概以後會很後悔自己的人生吧?!
不管怎樣...
我想我進哪個高中都沒差
(英文和數學+自然一定被當)
所以...我打算選交通方便、離家近的學校就好了
反正也是死讀書,乾脆花時間去學才藝
↑這是我上高中的計畫
只希望學姊長制別太嚴重=.=

希望你能加油!!在苦都要撐下去
畢竟也是新的一年
說:新年快樂!!^^
你....快上大學了吧?!
希望能在"大學生了沒"上看到你呦~~~
那個真的超好笑>#<

(本站歡迎你來吐苦水!!)
2010-02-09 15: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