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16:58:15green ink

生命三態:創傷,渴望與力量

〔今天我的創傷是失望〕
失望是一陣藍綠色的輕煙
它的顏色變幻著
顏色深的時候,像奶昔
濃稠得教人快要窒息,讓人瀕臨絕望
淡的時候,像是清晨時的霧靄
太陽一出來,就漸漸散去
留下綠草地上一顆顆晶瑩的露珠

〔今天我的渴望是飛翔〕
蝴蝶天生一雙美麗翅膀,本該飛翔
墨綠森林,是初初破蛹而出蝴蝶的練習場
練習如何飛得更穩,更高,更遠
摸索,自己的舞姿該是何種美麗
渴望,以美麗飛向未來的夢想國度。

〔今天我的力量是明亮〕
清晨的曙光,穿過玻璃斜斜地照進屋內
洒落一室的光亮
透明空氣分子的流動,用肉眼就可以看見
安靜的清晨,耳邊,響起熟悉的歌曲:
”...我仍是那最早起的明星
守起朝陽,朝陽下你燦爛的甦醒...”
一首,年代久遠的歌曲。

*********************************************************************
三則隱喻,其中所透顯的”同態體”是什麼?
我的生命同態體該是什麼?
思考著,第一直覺想到的,是我在墨綠第一個隱喻故事:”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知道
不管我在書寫再怎麼痛苦的經驗,眼淚掉得再多,哭得怎麼慘
寫到最後,總會浮現力量
或許這是療癒的力量?
或許因為有了面對的勇氣,所以就有力量?
紅玫瑰是如此!
背上有著箭傷的戰士也是如此

恰如在黑暗中不斷不斷地往下墬
卻有那麼一團光亮
讓自己得以在黑暗不再下墬
載著自己的生命,在困境中飄浮著
那光亮,那股上昇的力量,是”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