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5:06:33green ink

勇氣之石及其內在

我的擔心與壓力就在我的肩頭
就像是鐵黑色、沈甸甸、拳頭大的兩塊石頭在我的肩頭
平常並不會感到它的存在,只有在有外力壓著時,才會感到它的沈重

沈甸甸的大石頭,上頭刻著:責任與承諾
責任與承諾何時刻上的?早已不記得了
只記得那是一份甘願受的負荷──因為甘願,所以甜蜜

也因為甘願,它又是一顆能量之石,支持我前進的動力
能量之石,散發著光和熱,熠熠之光金黃裡透著澄白,溫暖但不眩目
放在心上,是勇氣,勇氣裡有愛、有承諾
勇氣說:
不管你遇到了什麼困難,我都在你的心底,一直陪伴著你
別怕!別煩憂!你的心底有著我,一切無懼,一往無前…
*******************************

這個隱喻故事,初衷談的是對我而言很重要考試快到的擔心與壓力。
擔心,有一點,不算太擔心;壓力,也有一些,但不至於令人慌亂…
慢慢地說著自己的擔心、自己的壓力,這個故事的樣子也慢慢地變化著。
說到能量之石變成勇氣,心裡浮現了白衣書生(他是我的前男友,在往後我敍說的故事裡他會有不同的名字)的樣子,
想起,他在考前說的一句話:不是希望,是一定(順利)。
是的!這句話收進心底,是祝福,考試一定會順利的…

上一篇:

下一篇:騎車到岸邊(隱喻篇)

espresso 2006-09-12 21:49:16

理書回應:

看著雲卿的勇氣之石,
看著雲卿的”蟄”,
猶如打開一個女性尋找愛與力量的故事。

隱喻象徵短短的,卻述說著故事背後的許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