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14:46:49 龍森默

真是夠了

真是夠了。

補習班繼固定時數後又要固定行程,私校十月下旬開始的薪資要拖到十二月才能拿,家教說好下午沒課的部份又定出課來。

完全沒有假期。

是,上班時數是不長,但是私人時間還要打講義、出考卷改考卷。我筋疲力竭,即使如此,仍然不達一萬八。

在MSN暱稱打上"真是夠了",因為我以為情況已經糟得不能再糟。

上週前半段天冷,風沙囂極,後半段風沙停了也回暖,但我卻從週六開始闇聲,感到有點受寒。昨晚喉嚨也沒有起色,下課後將學費袋和收據從分班帶回辦公室時已然啞了,玖姐看我這樣,又告知一個壞消息。

先前在分班教室帶了從大班到小四的國語國小綜合班,小孩不是同一家也是親戚。第一次月考完,媽媽看成效不彰,打算國語自己教,於是十月底停課,轉而打算讓小孩補這裡的數學,從十一月開始。

十一月至此已經三堂課,這一家人都請假,連先前已經在班上的小六、小三這兩個也沒辦法來。頭一堂問,是感冒居家隔離;第二堂問,小孩沒事,但開車接送的媽媽住院(白血球過多),且住得遠,補習班交通車趕不上,也無法加載五個,所以請假。

昨天是第三堂,我同樣請在辦公室的玖姐打電話確認她們會不會到課,玖姐答應問但沒有回電。時間到了學生沒來,也就寫上事假,沒去在意。

回到辦公室,玖姐告訴我,這一家人都得了肺‧結‧核。

頭一堂的小孩感冒其實就是肺結核發病。第二堂是大人比較勞累所以撐不住,住院了。記得那時只知道白血球過多,我還在猜想是不是癌。一家人據說都有服藥控制,但目前看起來控制效果並不理想。

這消息衝擊到我和玖姐,因為每星期我帶國小綜合班三小時,她也幫著帶了一半的時間,就這樣和五個小孩同處冷氣房裡兩個月(十月偶爾會熱),完全沒有一點防護措施。因為教材不同,加上還要正音,教學模式類似家教,如此就比站在白板前面更危險。

玖姐說她知道的當下,整個心都涼了。已經啞了的我根本連話都沒得說。

今天不知是心理因素還是病情真的加重,無法講話、喉嚨痛且黏滯,似乎連呼吸都不順起來。目前看來我需要去作個檢驗才行,不幸明天才發薪水,只能先戴口罩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