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02:49:09 龍森默

很好騙的臉

我有一張好騙、好欺負的臉,因此時常會引誘人來投石問路,輕者開開玩笑,甚者侵門踏戶,非得到利益不能干休。這般命運。

如果我真那麼傻也就罷了,偏就是作不到沒知覺。是的,我很暴躁、很容易認真、經常心情低落,而且小器又腹黑,WHAT THE HELL DO YOU WANT?誰都要來招惹一下。

這麼軟弱的人可以作什麼好呢?

今天早上,讓先前遇到的國中老師給約出門。隔壁班的導師,不熟,與寶貝伉儷吃海草館的時候等洗手間碰見的,熱情地留了我的電話。

昨日打來邀我,到另一位老師(不認識)家茶敘,推說有事,不屈不撓問週一方不方便,想想一再拒絕老師心裡過意不去,硬著頭皮答應了。我連她名字都記不得,還打給安森確認(她的導師)。安森提醒我可能是直銷,我心裡也這樣猜想。於事無補,還是赴約了。

路上手機一再響起,到了門口我就後悔了:大廳空蕩蕩,典型的短命直銷店面。到得遲,李老師在外邊張望,看見我便猛招手。中華路挖去了半條,烈日煙塵,渾身不對勁,把車停到隔壁去,李老師立刻又讓汽車停在門口的曾老師(理化男老師,沒有受業過,不熟)往前一尺,要我停進車庫。

殷勤太過,宴無好宴。進得門來,關窗落鎖開冷氣,為了看ppt,連外頭鐵捲門都放了大半,即使反悔想溜車也牽不出去。

首先寒暄,屋主是我出世前就調到北部學校的楊姓國文女老師,可以試想我們有多熟悉了;李老師連我的姓都忘了,即使她有我的通訊錄仍然張冠李戴;曾老師沒那麼多言熱絡,但是會在這裡的人想來沒有不相關的。

「營養免疫學」開講。有不少內容在二十年前讀者文摘的科普新知就有了,總歸一句「天然ㄟ最好」,這我也明白。然而花了約半小時講董事長外掛開很大,美豔博士一枚,而楊老師說跟了她十八年...我看看照片,了不起四十出頭。

也許她很會保養,也許她天才橫溢,也許她的願景和境界高到無人能及("沒有疾病和藥物的世界"...天啊,看楊老師都講得眼泛淚光了),然而她卻認為直銷是「價格最平實的傳播方法」,嗯...

試喝產品("咖啡口味的喔!"),咖啡味聞著很濃...就是小時候看叔叔泡罐裝麥斯威爾還加好奶精的味道,然而嘴裡是沒有什麼味道的,苦都談不上。又加了1/3條大小很像即溶咖啡的粉包,再叫我喝,多了果汁奶粉的甜味。這‧什‧麼‧鬼?

在我確定自己沒有被迷昏之後,接下來便是有攻擊性的「你都吃些什麼?」時間。

我心裡發寒的是,同樣是問全家人飲食習慣和體型,和馬偕的醫生、營養師比起來,她們也太熱切了點,像是老饕問主廚有啥好料。

可以說我有被害妄想,因為我自己也這樣認為。不過大多都很準。

她們渴望著從我身上挖出更多人脈,若不是我婉拒,差一點就要殺到家裡去傳教。我十點出頭到,被圍攻到十二點半,晚起+饑餓+坐骨神經痛,坐立不安的當下不斷詛咒自己,幹嘛這麼相信人性、這麼尊重老師,既然老師都不把妳當學生看了。

看我沒有主動問問題,她們套出我的月薪,誇張地哀嘆,然後豪氣干雲地要我辭了工作「來靠老師」。先前說這是作功德不是賣產品,這時說當你出國玩了十天半個月,戶頭還可以有八位數的進帳,只要加入,自然有人會幫你賺錢。

很抱歉,我沒有工蜂那種大愛。

回到烈日下已經一點多,極度饑餓的惡心感衝上喉頭來,手腳發軟,油門都催不動。

更惡心的是對於老師的尊重被利用。好學生?好笨的學生。

這樣一點一點磨下去,信任遲早會被磨光的。

據說是社會化的代價?來啊,來騙我啊。
Amigocash 2009-11-23 21:02:32

傻瓜~我們都一樣

被直銷騙了銀兩

相信他的貨不一樣

卻又再一次上當



The ugly truth~

幸好妳還沒買哩~~呼呼

這些玩下線直銷的沒個好東西~尤其是當過老師

毀過人的!!

這些老婆子都是鐵石心腸似的~

連不熟的學生錢都想賺,太可惡~

吃定妳會有人情壓力這一塊(他們都上過顧客心

理學的職前教育啦>"

版主回應
詞改得好XD

我就算出於同情也不可能買啊...哪有那個閒錢...

老婆子那句好紅樓喔....我怎麼不記得妳讀完過?XD

我覺得誰都有人情壓力啦....只是我在這方面可能有點強迫症-.-



又.....希望妳老闆退休後不會轉作直銷....orz
2009-11-25 00:22:28
CrazyUtopia 2009-10-30 21:33:53

唉,搞不懂,直銷真那麼好賺嗎???老師的退休金

也很多耶!光靠退休金不工作其實就可以過很好

的生活了說。



總之你要小心一點喲!



我剛去台北唸研究所那時候在街頭填了一張問

卷,是直銷的,後來就被纏上了,對方一直打電

話叫我去他們會場,我就一直推託啊!哈哈!而

且他們的大本營還在我們學校對面哩!最後那個

人打來的電話我都設成拒接來電,那個人也沒在

打來了。



是說你的情況還有人情壓力,感覺比較難推託~

CrazyUtopia 2009-10-19 17:27:21

通常直銷看到對象就像嗜血的鯊魚啊!對他們來說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啦!他們只要想"推銷"而

已,所以不要想太多囉!不是你看起來比較好騙啦!(拍拍)因為我也被纏過很多次(只是沒有

真的到過他們陣營去就是了,...)反正自己心中都有譜了,這次經驗就當是同情他們好了。



不過真奇怪,當老師已經賺夠多了還需要這麼辛苦搞直銷嗎...

版主回應
謝謝小亞:)

就最後一句...

寶貝是說..她懷疑這些老師的老本都投進去了...



我現在比較煩惱....

下個月中勢必還得被轟炸一次....(悶)
2009-10-27 00: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