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08 22:01:38尚未設定

隨意寫


時間過得好快,下個禮拜天就要訂婚了,有時候靜靜的想『訂.婚』,好不真實喔!



準備訂婚的瑣碎事項,大概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在我到雲林工作之前就要大致辦妥,每個假日我們兩個都在台北、新竹、台中跑來跑去,很多時候是當天來回兩個或三個城市之間,很累。可是,我挺樂在其中的說。

我覺得我的個性很適合做這些瑣事,清楚又有條理,而且一點都不覺得煩。我喜歡到處去,去看漂亮的婚紗,去逛精緻的喜餅,一家一家的詢問價格跟試吃;我還喜歡做各式各樣的表格,把我收集到的資料印得漂漂亮亮的,然後裝在資料夾裡面,本來,我以為每個新娘子都是這樣的,後來才知道,好像不是耶!我同學跟我妹都說,她們當初根本沒做這麼多事,唏哩呼嚕、開開心心的就結婚了。

這段時間,我常常逛結婚網站,聽了許多人的故事,好多新人,在準備結婚的過程中吵到翻臉的都有,別說別人,我自己身邊就有一個要好的姐妹淘,訂婚的前一天,差點就演出退婚記,為的,就是那些「哩哩扣扣」的煩擾禮俗。想想,我們兩個在這個過程中還不曾有過爭吵,挺幸運的。

我有時候在想,不知道……在訂婚或是結婚之後,心情會有多大的轉變,是不是還能夠坐在電腦前面,悠然的跟你們像這樣的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