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16 15:01:38尚未設定

我要訂婚了




好久不見,我親愛的朋友。




九月底,他的家人到我家提親,敲了11月18日訂婚,然後,這一個半月的時間,我們就開始準備一切關於訂婚、結婚的瑣事了。

老實說,我還是有點猶豫,一直想著,把結婚日期延到農曆年後,就是很想很想再在家裡過一次除夕,你懂嗎?我在我的原生長家庭過了三十個除夕夜,雖然說年夜飯也是家常菜色,更常常是一鍋火鍋從除夕一直加熱、加料吃到年初二或三。可是,那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覺,會在飯桌上聊天、會互相給紅包、會輪流講笑話;最後還要上牌桌摸個八圈;會懷念一下我們姐妹幾歲的時候發生這般那般的事;然後還會一起想想我爸爸。

我就是很想很想在家裡再過一次年嘛……

也是在提親之後幾天,我知道我考上了高考,將要分發到雲林去,所以我用這個理由,請他跟他的爸媽商量,把婚期延到我調回新竹之後。雖然他心裡是想早點結婚的,可是在面對他的父母的時候,他還是站在我這邊,積極的幫我爭取,於是,他們答應了我的建議。可是,那天回到家,他又小小聲、有點委屈的問我:「為什麼不能先結婚呢?」說得我又心軟,在心裡嘆口氣,想,早結晚結其實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了,然後,我又點頭說,好,那就請你爸媽看日子吧!看什麼時候就什麼時候吧!於是,他又打電話跟他媽媽報告這件事,他媽媽還跟我Check過,確定了我的意願,才拿八字去請人看日子。

結婚,這真的是一件『新鮮』事,從決定結婚儀式、拍婚紗、選婚戒、選餅、訂餅、選喜帖、訂喜宴、確認人數,這些都要自己來,事情說多不多,可要在一個半月裡辦妥,老實說,覺得時間不夠用呢!

幸運的是,我們兩個以及我們兩個的家人都沒有太大的堅持,起碼曾經在朋友身上看到過的衝突到目前為止還沒發生,也希望它不會發生。另外,我們兩個都不住家裡,所以有許多事只要我們做了決定就好,算是很大的自由。還有,這段時間,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們一起去做的,有的時候,我們都累了,可是我還想再多看看、多比較,他都會陪著,覺得滿貼心的。

開始搜尋關於結婚的資訊,才真的發現婚禮跟喪禮一樣,都標榜著「一生一次」,卯起來敲竹槓,什麼都超貴的!根本沒什麼議價的空間。我現在呢,把所有收集到的資料集結成冊,朋友笑稱那是『葵花寶典』,若是有朋友要結婚,可以來問我,我有撇步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