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17 13:12:13GreenArk

工作

去年退伍之後,曾經度過了一段不算太短的忙日子。雖然還沒有找到工作。不!應該說是沒有找到一項堪稱正職的工作。但是每天卻把行程排得滿滿地,連睡覺的時間都被侵蝕去。

因為老早就打定主意要走入活動企劃這個領域,所以縱然有許多看似優渥的工作條件,也被內心的拒絕排斥得遠遠地。但是,閒不下來的個性,直覺得不能浪費寶貴的時間,所以在一邊找工作的過程當中,還是接觸了許多相關的事務,希望多多累積經驗與閱歷。

可能因為我去參加應徵或面試都是以一種交朋友的心態吧!所以工作雖然沒有找得順利,倒是因此而多認識了一些朋友。

加入管樂團是件意料外的事!不會樂器、看譜遲鈍,竟然也在這個圈子裡做出了點口碑跟興趣。不過,岔路走久了總是要回頭。當初選擇大學、選擇唸生命科學、選擇參與各種營隊,目的都是為了往後能夠投身於自然科學教育。就在一次半夜三點多上網的過程中,碰巧找到了一個符合我生涯規劃的工作,讓我興奮了好幾天。

人類的特別在於除了物質之外,有更多精神層面的追求。我不得不說,雖然現在的收入僅有上班前的三分之一,但是我卻覺得忙得踏實多了。知道自己在忙什麼,了解自己想要做的是什麼,更好的是有人付我薪水讓我做我想要做的事。我想,這該是目前我所能找到最好的工作了!


完成於2000.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