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9-04 08:06:12GreenArk

愛情生鮮超市-- GreenArk No. 1


通過中正機場的海關檢查,我回到了暌違已久的台灣。長榮的巴士剛好快要開了,趕緊買票上車。喘口氣之後,正在把手錶上的時針調快一個小時,剛剛才開機的Nokia 6150馬上響了起來。

「喂!早安啊!我是第一個打電話給你的對不對?這麼早大家一定都還在睡覺,算準你絕對會先把手機打開的,沒錯吧?」才剛七點,飛機上也沒睡好,這一陣劈哩啪啦的,我實在聽不出來這是誰。

「你今天先回家休息一下,下午帶著在巴拿馬拍的照片光碟及幻燈片出來,我們六點在永康街西雅圖三摟老位子見,我請你吃飯。我得到公司去了,晚上見,Bye!」掛了電話,我還是想不起來這是哪個朋友,印象中沒有說話這麼飛快的,居然也知道我以前常跟人約的地方,頭好痛,不想了。

下午三點醒來之後,自己坐公車到永康街去,先去對面媽新接手的店裡走走,五點半不到,我已經先坐在老位子上喝著冰拿鐵了。

「孫小毛,好久不見!在想女朋友啊?」原來是黛西,感覺上好像曬黑了點,氣色不錯,蠻健康的樣子,大概看多了中美洲的女孩子,覺得台灣女孩子再怎麼樣都還算白。

「別虧我了,又不是不知道我在巴拿馬沒有碰到很聊得來的!倒是妳,變漂亮了喔,好像又在談戀愛的樣子。看妳說話的速度變快這麼多,害我早上認不出妳的聲音了。你回來台灣後,已經開始工作了啊?」一邊轉移話題,一邊打量兩年多不見的改變。牛仔褲加上一件深墨綠色的T恤,左胸口有一個仿古圖案及底下一排青綠色小字,寫著GreenArk。

「我這個星期剛到一家網路公司上班,不用像以前在金融業得每天出去拜訪客戶,現在公司可以穿得比較輕便,也比較像我的個性。」一邊攪著水果茶,黛西一邊說道。

「現在我的手上有一個有趣的案子正在談,是一家愛情生鮮超市想做網路廣告,他們說網路上渴求完美愛情的人密度非常的高。早上我去了一趟那家超市,想先了解他們的產品,結果我也買了一組低溫冷藏的『義大利浪漫情』。」黛西邊說著,眼中閃著她以前戀愛時的那種光芒。

「那是什麼啊?又是『愛情生鮮超市』,又低溫冷藏『義大利浪漫情』的,是我離開台灣太久了嗎?」還好我剛把嘴裡的冰拿鐵吞下去,不然鐵定噴得她滿身。

「這是一種新興行業啦!現代人冀望愛情的滋潤,但是都市的高度發展卻又讓人與人彼此之間築起了高牆,每個人都不信任自己所擁有的愛情,所以他們開發出一種技術,把他們貨架上陳列販售的愛情都標上保存期限,就像生鮮超級市場一樣。」

「越聽越不懂了,我血糖太低不能思考,咱們邊去吃飯邊說吧。」早已聽到肚子咕咕叫的我提議著。

「好啊!走吧!我們到永康街的GreenArk吃吧!」說完,黛西馬上拿著手機起身下樓。

「走慢點!那麼,妳的意思是說妳買了有保存期限的義大利愛情?」感覺到食物快要入口,頭腦開始清醒了起來。

「對啊!今天下午我就接到一通電話,是從義大利打來的,一個廿八歲的義大利男孩後天要來台灣看我,停留一個星期。」

「哇!效率真高!所以說,妳買了保存期限一星期的愛情囉?」

「不止!我買的是期限五個星期的,不過製造日期卻在兩個星期前。他們現在門市裡面不敢放太多存貨,怕在還沒賣出去前就放到壞掉。」

「為什麼要標上保存期限呢?」我問。

「這個社會的變化太多,很多人都怕情人今天還跟自己說我愛你,明天卻和另一個人在百貨公司牽手逛街。保存期限就是保證這個期間之內,對方不會變心。」

這時我們剛走進餐廳裡,和櫃台後面的老闆點頭打招呼,比了個「照舊」的手勢,黛西繼續說道:「也許你覺得奇怪,像我這樣的人怎麼會想要花錢買愛情,看似無情,其實是被之前那些男朋友傷得太深。金融業的男孩子都太會算計成本,我覺得我好像在投資落日產業,總是弄得血本無歸。如果花一筆小錢就能夠找到一段真心對待,那還是值得的。」

「看來我也應該去那家超市看看,巴拿馬適合我的女孩子難找的很呢!」我邊喝湯邊說著。

「是啊!我們認識超過十年了耶!你還不是需要愛情一直滋潤著,難怪你唸植物系,你們植物人一天沒有陽光、空氣和水的滋養就不行,對吧!老是換女朋友,都讓我來不及認識,找個保存期限長一點的吧。」黛西邊說,手上的Tabasco邊作勢在我的比薩上撒著。

「我在巴拿馬那邊要上網還算容易,回去後我會多注意妳們的廣告的。妳也記得要告訴我妳的『義大利浪漫情』喔!」

「嗯!那是一定的啦,老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