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8 15:58:00GreenArk

印第安那之行

當自己一個人在巴拿馬獨立工作的時候,對於隻身異鄉的感覺特別的深刻,所以在返回台灣休完假,再度前往巴拿馬的途中,我利用轉機的機會到美國中部的印第安那州停留了四天。

對我來說,印第安那的冬天算是冷的,這幾天的期間,溫度維持在攝氏零度到負六度之間,並且在我抵達及離開的時候,都降下了白雪。風大的時候,看著街邊及路上結的冰,感覺耳朵、鼻子都不是自己的了。不過,為了準備南美洲之行(可能要順便去踏一踏南極洲),這樣的調適也是必須的。

這幾天當中,除了探視一位好朋友外,認識當地生活成了最大的附加目的。對於我來說,超市幾乎成為到各個國家去必定報到的地方,因為這裡最方便可以看到一般人民消費的概況,也是比較文化差異的絕佳地點。所以我也讓自己像是住在當地的人一樣,穿梭在幾個大眾化的商場之間。

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我們志工經過美國都喜歡去看場電影。可能是地區性的差異,這裡的電影票價沒有傳言中的誇張,相較之下,台灣的電影票簡直有點貴得離譜。我在美國看了Catch me if you can(神鬼交鋒),其中雖然有些對白的單字不是很懂,但是並不影響對於全劇的理解。

史蒂芬史匹柏是我很喜歡的一位鬼才導演,但是這部片感覺上與他的風格有點不同,但是在他的電影當中一貫人性本善的觀點卻始終如一。我喜歡他處理人性的角度,雖然人有自私的一面,但是整體而言卻仍舊是向上向善的。

總結來說,這幾天短暫的停留,沒有把太多的煩惱帶在行李之中,讓我有機會在悠閒中重新調整步伐,繼續迎接往後一年的挑戰。


完成於2003.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