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3 03:01:40GreenArk

對聯

去年底從巴拿馬回台灣休假的時候,父親送給我的對聯及橫批如下:
   巴不得凡是扭乾坤
   拿定心出師闖天下
   馬上行動
當我收到這幅對聯的時候,心中的感動是無法言語的。在最近我又買了一台電腦準備捐給兒童城以後的志工使用時,我把這幅對聯用紅址印了貼在螢幕的四周圍,這螢幕就是我與世界聯絡的大門。

我的父親成在一個沒有人教導如何把愛說出口的年代,這樣背景下成長的他,從沒有把對我們的愛掛在嘴邊,但是在他的言行舉止及所作所為當中,身為兒女的我們卻體會更深。

以前我們兄妹倆還在求學的時候,他沒有要求過我們非得唸到什麼程度不可,完全可以憑藉著自己的意願作選擇,即使後來我曾經在高中的時候跌了一跤,他也從不曾苛責過什麼。到了大學時期,一個人隻身在中部求學,每次回到家中,愛吃的魚、咖哩飯就經常成為回家桌上可以見到的菜餚。直到出了社會,父親總是我工作上的常任義工,不管是圖書館查資料、動員朋友參加活動,他總是出力最多,而且在朋友面前他總是不斷的誇讚我們,很以我們為榮。

在即將回台灣的此時,我想說我會一直認真的活著,會一直把自己的心照顧好,會努力把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做為人子,物質上我能回報的也許不多,希望讓父親永遠都能以我們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