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14:00:11★彩虹★

★你值多少錢?★

→☆→☆→☆→☆→轉貼←★←★←★←★←★←

女主持人氣勢咄咄的問一個男嘉賓,你為什麼那麼在乎錢,男嘉賓說:

「錢能買到一切!」

現場的觀眾嘩然了。

男嘉賓微笑的說:「我們做個測試吧。」

一個很簡單的主題,你的一個仇人愛上了你的女友,現在想要你退出,你是一個正常的人,你愛自己的女友。那個男人願意出一點錢來補償你。

所有的觀眾都很不屑這種論調,男人緩緩的開出了第一個價格「五萬!」

現場的觀眾鬆了口氣,論點很集中:「五萬,簡直是瞧不起人,為了五萬放棄了愛情?更主要的是放棄了自己的人格」所有的人都不約而同的否定了。

男人接著開出了第二個價格「五十萬!」

現場的聲音小了很多,一部分的人開始自己的計算了,在過了好大的一會兒,絕大多數的男人依然選擇了否定,他身邊的女友感動的看著他。只有少數的人接受了這五十萬,其中的一個人說:「自己沒有錢,父母苦了一輩子了,臨老了生病沒錢醫治,為了父母,放棄了愛情吧。」

男人接著開出了第三個價格「五百萬!」

現場更靜了,男人的第一個動作都是看身邊的女人,也許是在權衡什麼。

一半的男人沉默了,另一半的男人怯生生的說:「我要愛情。」身邊的女友也有點呆住了,一個女孩子站起來說:「如果一個男人肯出五百萬,我想我沒有理由拒絕他。」沉默的男人選擇了金錢,五百萬可以買一套房子,一部車子,全家過上好日子,甚至可以開始自己的事業。

一個男人說:「他是我的仇人,我有了這個五百萬,我可以含辛茹苦,我可以報仇,我可以計劃我所有的未來,當個真正主宰自己的男人。」一些女人看著身邊的男人,若有所思。

男人接著開出了第四個價格「五千萬」

全場嘩然了,對於大多數的人,一輩子也掙不了這許多。女人說:「有肯為我一擲五千萬的男人,他一定是愛我的,這樣對愛情專一的男人,為什麼不選擇呢。」一個男人舉手:「他真的肯付五千萬?」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男人說:「愛情是無價的,但是我沒有這個能力去照顧愛人,別人有我應該放棄,並且我有了這許多的錢,我可以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我可以成就事業,我可以幫助別人,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所有的人都深以為然。

只有一個人依然選擇了放棄,所有的人都用很奇怪的目光看他,他解釋到:「我的愛情是無價的」,當問到他的女友是否感動的時候,女友說:「我雖然感動,但我更感動的是為了我付出自己五千萬的人,而不是放棄別人的五千萬,他的觀點很可敬,但不現實。」

嘉賓笑了笑,你們所有的人都選擇了金錢。

那個人還是以前的那個人,他的為人和評價只是因為錢的變化而完全改變了;愛情是無價的,也只是面對錢多錢少的時候。 錢多就高尚了。所有無價的都是跟錢比較的,博物館裡的國寶,有錢了可以買,買不到了可以雇人偷和搶,再不行的話,可以發動戰爭,只要你有足夠的錢。

美國打伊拉克需要的是什麼,錢;使用的是什麼?還是錢,不過是一個以錢換錢的遊戲罷了。

所有的觀眾愕然了,想起自己的生活。



想跳槽的時候,藉口都不是錢,但都有一個理由:「我不在乎錢,但是我在乎工資,這代表我是否受尊重和我的價值。」是啊,相同的工作,一千塊就侮辱了你,一萬塊就是尊重你,十次的侮辱等於尊重?

嘉賓說,我不想解釋為量變導致質變,愛情的質變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而是,在你們之間叫的愛情如果通過交換就不叫愛情了。所以他拿錢換走的不是愛情,而是你的所有權,愛情已經走了,它依然無價!變質的愛情怎麼還能叫愛情?所有的人性都有價格,而又無價,當你用金錢換取的時候,人性已經丟掉了,你售賣的價格已經和你原有的人性無關。

嘉賓最後說了一句,我相信愛情,相信所有的人性,所以我努力的掙錢、愛錢。我只是不希望我的愛情和人性受到別人的金錢的考驗罷了,錢重要嗎??


☆.☆.☆.☆.☆.☆.☆.☆.☆.☆.☆. ☆.☆.☆.☆.☆.☆.


隨著錢的增加
慢慢的人性也顯現出來
有誰不愛錢
五千萬…真的很多


如果你承受生活經濟的壓力
你還會拒絕五千萬嗎

一對夫妻
為了錢一再的吵
錢真的很傷感情
如果五千萬出來了
這絕對是個很現實的問題

這樣的選擇很難以抗拒對吧


換成是我
我的確認真的想過
我要人不要錢
錢在賺就可以了
人沒了就是沒了
那感覺是不一樣的

也許有人會說
工作難找
錢難賺
而且所有物資都在漲價
那麼是不是就該拿了那五千萬走人

這很現實
沒有錢萬萬不能
所以這麼做沒有錯
這就是人性


不過
這不是我想要的

一定有人覺得很可笑
這麼多錢有誰不想要
不要懷疑
我就是不想要
我只想要那個可以陪我一輩子的人
錢財始終乃身外之物

可能我這麼做很笨
但是這才是我想要的
有何不可


我問過他
但是他給我的感覺
似乎這一切都無所謂
他並不在乎
他要的只有我
不管我多麼笨多麼蠢
甚至會拖累他
他的答案始終不變

老實說
這答案的確不夠現實
但是我很感動
有時候錢不是萬能的
我相信這是真的
而我也只要他


【你們之間叫的愛情如果通過交換就不叫愛情了】
交換之後就變調了
這還會是愛情嗎?

充其量就是以金錢為第一考量
你值多少錢?
這就是人性
現實又殘酷的人性
崇瑋 2008-03-15 16:02:55

這應該就是現實的悲哀吧!
其實一段感情的真假
有時用金錢觀就能看出
用錢堆積的愛
可悲可憐吧~

版主回應
對ㄚ
很多情況是很現實的
當你面臨許許多多的壓力
五千萬擺在眼前有誰不心動的
這就是最殘酷的地方
2008-03-15 16: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