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19:53:25★彩虹★

★不要輕易說喜歡★

→☆→☆→☆→☆→轉貼←★←★←★←★←★←

要欣賞一個人很容易,但請不要輕易的對我說喜歡。

我相信一見鍾情的存在,但我不相信一見面就能深刻的愛上,如果你只是因為我的美貌,那如果我老了醜了,你還能一樣的寵我嗎?如果你是因為我的安靜,那如果我抽起了煙,喝起了酒,你還能這樣的喜歡我嗎?

你說喜歡的是我這一型,但你根本沒見過我的另一個樣子,怎麼知道我是那一型?

在夜店裡,我是一個妖精,你的喜歡只是我的華麗和吵鬧。

在書店裡,我是一個寧靜,你的喜歡只是我的氣質與微笑。

在派對裡,我是一個公主,你的喜歡只是我的優雅和高貴。

在都會裡,我是一個憂鬱,你的喜歡只是我的沉默和傲氣。

你真的確定,你喜歡的是我這一型嗎?

我可以早上六點起來去陽明山深呼吸,也可以凌晨兩點在夜店喝酒談心,這些你都知道嗎?

我可以一下午都談著唐詩宋詞和張愛玲,但不表示你用書法寫著鄭愁宇就會打動我的心,這些你懂得嗎?

如果你不能瞭解敦南誠品與敦南SOGO對我的重要性,那你憑什麼說,你喜歡的是我這一型?

我看王健民、鈴木一朗、岩隈久志,但不代表我就會想和你聊美聯、日聯或是台灣職棒的差別;我偶爾看NBA季後賽,但不代表跟我說起喬丹、鄧肯、歐尼爾我就會眼睛發亮。

這些你都懂得嗎?

你可以欣賞我,但請不要隨便說喜歡。

喜歡是很珍貴的,在那一瞬間,在心室裡住進了一個人來,你怎麼可以隨便的對待?

你不瞭解我的背景,不懂得我的喜怒,不曾和我談過心逛過街,你怎麼能這樣就肯定了你的喜歡?難道,只要有美貌就可以交付喜歡?那麼我們找了半天的右先生和右小姐,只是因為不夠貌美而不是因為相見恨晚嗎?這樣我們根本就不用費心的去尋覓,只要勤作保養就可以了,不是嗎?

那麼你要的根本不是愛情,而只是需要一個花瓶,這樣我可以送你一張照片,你和它談戀愛就行了,反正你在乎的無關我的心。

請不要輕易的對我說喜歡,這樣廉價的喜歡只會貶低你,也貶折了我,懂嗎?

☆.☆.☆.☆.☆.☆.☆.☆.☆.☆.☆.☆.☆.☆.☆.☆.☆.

現在的人真的需要看看這篇文章好好思考一下
究竟你的喜歡是外表還是內心?
喜歡一個人要看的不只是對方的外表...還有內在
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十全十美的
就算是一個再完美的人仍然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而當你發現了那平常所看不到的另一面...你還能義無反顧的去喜歡嗎?
你可以欣賞!但是別輕易說喜歡!
如果大家都能明白這樣的道理
那這世界上也就不會有分手離婚這種情形...

不要輕易說喜歡=不要輕易說愛我
之前我就問過我的他
他的回答令我很滿意
不管我有多少缺點他都愛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我真的很幸福吧!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我還能遇到一個這麼愛我的人...
在他身上我確實感受到了他對愛情的堅持
就算我擁有了一堆缺點...他始終堅持去愛!
說實在的!我很感動!
所以~我要對他說謝謝你愛我!呵~

喜歡這篇嗎?
喜歡的話就好好思考一下吧!ㄏㄏ
陶子 2006-10-02 00:18:49

說的太好嘞!!!
對我來說~
愛情是多麼的美好~
但是卻有許多人將喜歡與愛畫上等號~
出去相處幾小時就說自己愛上對方...
我只有無言...
愛情~是深深的守候與陪伴~
是時間與友誼的產物~
別讓四不像的愛(甚至連喜歡都稱不上...)
去玷污了一份完整的友誼~
(他和她甚至連友誼都沒有...)
他說他愛上了她~
我真的不暸...
他又有多了解她呢?
她喜歡喝什麼?
她喜歡做什麼?
她的想法是什麼?
她喜歡什麼顏色?
她喜歡聽什麼音樂?
什麼都不知道~這叫愛上她?
三到四天的相處就能說愛上一個人?
應該事先了解一個人之後才能談愛吧...
而不是...先說愛上了她才去了解吧~
相信版主知道我再說誰~^^
我只是想到就氣...
他曾經是多麼愛過另一個女生...
感覺是如此癡情...
回想起來...
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說難聽一點!
我的2個好朋友也深愛著她~(妹~知道我說誰吧~)
但是他們把愛轉成單純的友誼~
選擇陪伴與守候~
不是佔有~而是當她的避風港~
不管她是否進港~
港口是永遠為她而開著~
想著的不是如何追她~
而是想著如何不讓自己成為她的壓力~
這才叫愛吧!
如果知道說了會給她壓力讓她陷入煩惱的抉擇~
那又何苦呢?
真正愛她的人是永遠不會讓那個心愛她煩惱的~
對我來說~
當他說他愛上她時~
他也就已經說出了...那根本不是愛...
一切都變的如此矛盾~
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這也是...我會覺得他很噁心反感的地方吧~因為...那真的...不是愛情...)

版主回應
姊~你說的我很能明白!
想當初我也是被他癡情的程度感動~
但是經你這麼一說…
我對他的印象全部破滅了!

我不明白當初那麼深愛一個人為何說變就變呢?
難道外表的美麗真那麼重要?
重要到連曾經深愛的那個人都可以馬上說變就變

說變就變…我做不到…
曾經那麼深愛過…
我都需要花一段時間去放手!
更何況是他
他愛得比我還用力!
而現在看來我只能說他只不過是看外表在愛

三年了…
突然覺得被騙了三年…
友誼是這樣…就連愛情他也是這樣現實!

美麗的外表是不可能永遠都這麼美麗的
總有一天會老去的
希望他能想通!
曾經把他當最好朋友的我們已經成為回憶了…

姊姊~我相信朋友走到這個地步你一定也看開了
是該讓這段友誼成為回憶了!
我們已經為他做到仁至義盡了!

姊~相信我!
你還有我這個妹妹的~ㄏㄏ
除了妹妹外加一個妹婿!哈哈
加油幫我找個姊夫吧!我期待著!呵
2006-10-02 22: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