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06:05:19逐月伊人

《月之詩》遙戀

上一回,
你靜悄悄的來,
帶來了滿室的柔黃。
也許你從不曉得,
你的到來,
光亮了我長久以來,
寂寞困乏的心窗。



記憶中,
我總是遙遙望著你,
出神的,
敬畏的,
有點羨慕,
但,更多的是黯然。
你的高傲,
你的清冷,
你的光輝,
讓我不敢對你伸出手,
也不敢向你靠近。



我抬頭,
你站在那裡,
身旁是層層雲朵擁繞,
居高臨下。
我推開窗,
你輕巧的溜進來,
我關上燈,
你卻在轉眼間離開。



這一次,
我走在路上,
入夜的街道感覺有點冷清,
有點淒涼。
兩旁的街燈,
將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踩著自己的影子,
頭一次沒有抬頭向上望,
我的呼吸和著蟲鳴,
是這條路上唯一的聲響。
我沒有回頭,
可是我知道,
你的目光,
專著的,定定的──
落在我的身上。

上一篇:《月之詩》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