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7 03:05:19翅膀

2006-05-29達文西密碼

昨天搭機前認識了翔令及碧玉夫妻
恰巧的是
他們同樣住在鶯歌(我們租房子的地方也屬於鶯歌)
小朋友已經5歲了~
另外
還有一對老夫妻
後來才知道
他們是女兒出資要他們到國外走走的!
之前出國也認識一些老夫老妻
他們到歐洲大部分都是在享受退休後的生活
其實我也很想這樣
覺得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只是不知道未來我有沒有這麼好命...
哈哈...
在機上
我也跟COCO聊起天---又遇到了死對頭
(通常這麼說時---我就知道是友達的了!)
之前同怡君去普吉島玩時
也認識了一位很敢的女生
她是自己前往
有啥米都有她一份
她就稱呼我們為死對頭...哈哈..
所以對這個稱號備感熟悉~~
COCO幾個月前才到奧地利玩...(羨慕中)
她說到想自由行
所以我猜想她英文程度應該很好
果真
因為之後的幾天我們就都靠她了...哈哈...
她們是4人為一組人馬
不過只有3個是友達的
我們工作性質也不同
不過講到工作總是長篇大論...
飛機不到七點抵達戴樂高第一航廈
未出關前
我們遇到了一對法國夫妻
他說要幫我們拍照
並@%$&*!@#...(英)講了一大串
我”隱約”知道他們是問我是不是到法國玩之類的
但是我回答他們似乎都聽不懂
所以只有跟大頭在那邊傻笑...哈哈...
法國人英文程度真的不是很好
後面幾天我們在餐廳就有遇到(後面再提)


今天第一站是到羅浮宮
因為達文西密碼的書及電影
讓這裡真的稱得上”人山人海”
我們mr.樓有另外請一個中文導遊為我們講解
導遊說解說員只解說2HR
所以要我們聽好
而且還說解說員上半天就可以賺400歐元
他們賣的是專業知識...
這裡的畫像是不能拍照的
因為閃光燈會影響畫的品質
只有雕刻部分可以拍
這裡
我最喜歡勝利女神的雕刻
覺得很美
近看蒙娜麗莎的畫作時
也真的好像隨著我們移動
不過在這裡面到處都是人
所以拍照或看個東西都要閃來閃去
心情就不是頂好的!
陸續我們看了一些達文西的畫作
佛羅倫斯及威尼斯不同的畫風...等等...
之後我們來到圖書館買了幾張名信片
有一張是小朋友的圖像
剛好可以寄給小元廷...
呵呵...
接著我們就到外面用餐
這餐是自理
所以我們幾個人一起走
本來是跟mr.樓(導遊先生)到中國餐館
後來因為要等
我們時間又不充裕
所以就沒有繼續等下去
隨便找了一家餐館吃~
也還好沒有在那中國餐館吃
一來是因為我們接下來幾天
有幾天都在那邊吃
二來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在國外點餐的樂趣
覺得很有意思
也很開心!!
離開餐館
我們所剩的時間不多
所以沒有回到羅浮宮
因此在那邊我都沒有拍到啥米
好難過喔!!
也不知道下次有沒有機會再來...唉....
在半路我們會合後
一起到”杜樂麗花園”
從花園一直直走又到協和廣場...穿過方尖碑....等等
也只是東拍拍西拍拍
標準的觀光客...哈哈...
另外也看到聖母院
不過這時候才知道
我們有很多地方都只是”經過”
我都沒有注意到捏!!
所以啦!
以後就知道”便宜”是有它的原因的!!
走完這麼長的一段路後
導遊放我們在香懈麗舍逛
當然勉不了去LV專賣店逛嚕!!
然後再集合去吃飯
回飯店...
飯店附近有家*福
所以我們也去家*福逛~~
看看跟台灣的有啥米不同...
不過只有一個感覺...
就是---一點都不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