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6 20:37:24applegreen

一個時代的沉淪

看著盤中剩下約莫5.6粒的冷凍水餃,
我知道下一顆水餃的味道絕對不會更好,
沒有驚喜、毫無意外。
和我已經吃進肚子的那幾顆一樣。









失敗!!!

失敗中的失敗!!!





毫無彈性軟爛的外皮、
早已失去原味只靠著調味料撐著的肉餡、
毫無香味只剩腥味的韭菜末,
像是長得不好看去整形卻變得更奇怪,
最後就不得不只好那麼將就著的滄涼


我望著盤中剩下的那被稱為水餃的物體,
懊惱著被敗壞的食慾,停下了筷子。
猶豫著是否要強忍味覺淪喪做一個聽媽媽話的乖寶寶繼續把飯吃光光;
(「非洲的小朋友連冷凍水餃都沒得吃喔~」)



最後還是無法違逆味蕾的抗拒,
咚咚咚把那一顆顆’object’一一丟進垃圾袋,


但是我知道下次肚子餓人又懶惰的時候,
我還是會再重蹈一次覆轍與懊惱,
跟之前的千千萬萬次一樣。


唉,達爾文、愛因斯坦啊,
你們真的覺得,文明是在進化著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