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01:09:43applegreen

Sketch Italy 2002 Summer

Pic1:My sketch about Roma ___ It’s hot hot,and hot!

到了佛羅倫斯才開始畫的
素描本和畫具不知道是在San Gimiano還是Siena逛到一家文具店時買的




對畫畫這件事一直是有那麼近情情怯的心情
喜歡、有興趣 卻很久沒有再碰了
當然畫的並不好 也沒有受過正統的訓練
就是喜歡一切美的東西
只記得小時候上美術課有被老師稱讚鼓勵過一兩次

我還記得 我有過很多夢想






Pic2:My favorite,Siena的Piazza del Campo

翻譯過來的話應該是叫做田園廣場
但是之前看一些Tour Guide也有寫貝殼廣場的
應該是因為形狀很像的關係
我也比較喜歡這個名字

這不太算是實景素描 是在現場憑直覺大概畫的
整個旅程中 我最愛的地方

如果能重回Siena.......








Photo:空照圖(當然不是我拍的) 不過色調太紅了

有很清楚的貝殼的樣子了
照片下方的高塔處是全城的制高點
不過我們一行懶人沒有爬上去
(我是覺得沒有必要那太觀光客了)
最後我根本是跟當地人合而為一
一邊欣賞周圍景緻一邊吃冰淇淋慵懶舒適愜意的不得了啊...


傍晚開始在市政廳前(就是高塔那邊)有樂團演奏
超級精采的
真是難忘的兩個夜晚(我們停留在Siena共兩天)



這張的色調比較接近真實
有清楚的拍到整個市政廳




雜亂的線條顯示我還不會掌握結構
這是在佛羅倫斯逛那間很貴又看得很累的烏非茲美術館時
在走廊的窗口休息時往外看時的景致
其實就是隨手塗鴉吧
後來看一些旅遊照片時有看到一張作品幾乎是同樣的角度
所以 至少我還有一點構圖功力 呵

我畫東西通常線條沒辦法很乾淨
這可能跟個性有關 常常容易想太多
所以跟畫漫畫是無緣的
不過對色彩就蠻有sense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