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00:22:00applegreen

Let’s talk about Love

Today,let’s talk about Love.


我週遭的一個朋友今天經歷了一件事情,
而我想要在這邊告訴她: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
就是愛你自己。』





兩年前(快三年了吧?),我參加legacy公司的課程,
走到最後一個階段的最後一個週末時,
學習到最後一個關於愛的課題: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就是愛你自己。』




剛開始,我並不能了解這句話的意思,
我只是一聽到這句話就止不住的淚流滿面,
直到後來生命裡的一個人用深深的傷害教會了我這句話,
他教會我無止盡的付出和包容忍受並不是愛,
也教會我不完全的人與人之間會是多麼可怕的地獄。

他逼使我不得不去面對我對我自己的愛。
我到底有多愛自己?有多為自己負責?






無止盡的付出和忍受是一種縱容、是一種溺愛,
讓對方可以不必負責任、不必面對現實、不必成長
不必學習生命要他學習的。
那是愛,還是害?






單方面的付出和忍受不是愛。
無法完成愛。


那叫做 單戀。





Photo by Applegreen